「媽曾許願想吃素漢堡」 潘碧珠兒親手做料理祭拜

▲潘碧珠兒帶素食漢堡給母親以完成遺願。

東森新聞曾鈴媛、洪楷旻、徐家康/新北市報導

潘碧珠生日前夕遇害,兒子說,母親生前曾說想吃素食漢堡,沒想到這約定還來不及實現就遭遇不測,一連三天準備素食漢堡,還親自做素食料理到靈堂前祭拜;另外,潘碧珠生前最後完成的一項手工帽子,也放在靈堂前供大家懷念,她的先生回憶起和太太吃的最後一餐,也難掩不捨落下淚來!

東海大學校長湯銘哲和牧師一前一後到靈堂前向亡者上香,潘碧珠的兒子打開慰問信,回憶湧現,眼淚也奪眶而出,「我媽媽之前有說她最想吃素食漢堡,沒想到來不及吃就過世,我前三天都有準備來,希望完成她心願。」另外,他也希望找時間能將訃聞擺在江子翠捷運站口,「這是媽媽每天乘坐的路線,希望能有關心的人一起緬懷她的犧牲」。

母子間的約定來不及完成,讓他自責難過,頭七這天在靈堂放上母親生前最後完成的手工粉紅色帽子(上圖),供大家懷念,他更親自下廚做了5道母親最愛吃的素食料理,包括糖醋豆皮、炒高麗菜、紅蘿蔔馬鈴薯、素雞還有海帶,雖然是簡單的家常菜,但盡是對母親說不完的思念,他說:「只要是我煮的東西我媽都愛,因為我媽媽之前就一直說,做媽媽的能吃到兒子親手做的食物,就是最幸福的。

丈夫邱木森說,事發當天先和太太一起吃晚餐,「我們那時候在車上吃麵疙瘩,我原本想送她回去的,可是她說不用.....」,就因為陪我吃晚餐,比平常晚一點搭車回家,沒想到卻是搭上這班死亡列車,「但事情都已經發生了,希望她選擇包容、放下,安詳地離開。」

▼ 潘碧珠生日前夕變忌日,夫慟盼凶嫌伏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