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谷又稱「地獄谷」 陰森禁區發生成大生集體溺斃

我們想讓你知道…仙境、秘境又帶有靈異。

▲經申請由林務局人員帶領,窺探大地谷原貌。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藏身在台南南化水庫內的大地谷,經年累月大水沖刷形成特殊峽谷地形,山谷內還有一處神秘瀑布水潭相當壯觀,大地谷因為山壁頁岩風化,落石嚴重被列為危險地區,當地人更是不敢靠近,主要是日據時期盛傳抗日族人躲進洞穴被殺害,20多年前還曾發生過成大學生集體溺水事件,也因此又有著「地獄谷」的稱號。

每年2到4月台南南化水庫進入枯水期,河底乾涸直接行走都沒問題,藏身在水庫內罕為人知的大地谷,最近因為網路流傳突然爆紅,在台南小有名氣的房仲辣妹(右圖/取自YouTube穿著低胸自拍影片PO網介紹,大地谷屬林務局嘉義林業管理處管轄,基於安全考量,3月7日拉起封鎖線不讓遊客禁入,房仲辣妹11日也在臉書表示該地管制,請大家不要再進去了。

南化大地谷到底有多神秘,在林管處人員的帶路下,得先穿過乾涸的南化水庫底部,用竹籐臨時架起的小橋勉強通行,接著還要走上一小段路,沿路低頭望,全都是遊客行經留下的腳印,看似一般的洞口,才往前走個幾步,壯觀峽谷映入眼簾。

一層層堆疊的頁岩山壁不定時剝落,更添增危險性,地上隨處都可看到一塊塊頁岩落石,要是不小心,砸下來力道可是很驚人;走到最深處,因為長期大水沖刷,形成一個峽谷的地形,因為長期風化,山壁上的頁岩隨時都有掉下來的可能。

神秘美麗卻又充滿危險的大地谷,東森新聞拍攝時遇到一大群遊客正準備離開,每個人步伐踏得小心,雖然知道危險,卻仍強行硬闖。玉井工作站主任鄭鈞謄表示,「這裡曾發生成大學生在這邊溺水、溺斃的情形,當地人在這邊覺得是陰森的環境。」

南化大地谷走到最深處,會出現長型瀑布、深潭,20多年前曾發生成大學生集體溺斃意外,早期日據時代,抗日族人躲進洞穴,仍難逃被殺害命運,當地人對大地谷充滿恐懼,取名地獄谷,每年的2到4月隨著南化水庫乾涸,大地谷原貌才得以重現,雖然外界覺得她美麗又神秘,但潛藏的不只落石危險,要是大水一來,根本無處可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