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01/戀愛戰鬥卡牌遊戲《落櫻散華抄》製作人專訪

圖.文/app01

很多台灣人都是不折不扣的「哈日族」,不管是在TV GAME、PC GAME或這一兩年很夯的手機遊戲,也特別喜歡日系風格的手遊。《落櫻散華抄》這款帶有濃濃日系風格的手遊,卻是不折不扣的MIT。今天小編專訪的對象就是這款日系戀愛戰鬥卡牌遊戲《落櫻散華抄》的製作人-劉哲魁(刃霧翔)。


製作人劉哲魁原本是負責中華網龍遊戲在日本線的營運窗口,在2011年時,有感台灣在不久的將來會有一波手機狂潮,於是自發性的召集了公司內部的遊戲企劃、程式設計、美術人員,開始了《落櫻散華抄》的開發之旅。經過了極力的爭取與努力,終於得到公司的認可,便開始著手進行《落櫻散華抄》的授權,而這款遊戲也是中華網龍第一款自製遊戲讓其他台灣代理商營運的遊戲。當然除了台灣、香港地區的代理營運外,日本代理商也預計於今年開始營運。


劉哲魁表示,「目前公司內部大約有100人在開發手機遊戲,而《落櫻散華抄》的開發團隊也將近20人。當初手機遊戲剛起步時,幾乎都是轉珠、類轉珠或是塔防類型的手機遊戲,而因為本身從小接觸日本遊戲,加上對於「抄襲」這件事相當反感,因此決定跳脫轉珠類型遊戲,製作開發了這款獨創性十足的《落櫻散華抄》」。

我們知道《落櫻散華抄》上一次公布的下載量是35萬人次,目前這個數字已經突破50萬人次了,而且《落櫻散華抄》一直在巴哈姆特哈啦版手機遊戲名列前茅,講到這點,劉哲魁笑著說道,「雖然有很多手機遊戲被定義為輕度遊戲,但《落櫻散華抄》的遊戲內容絕對是相當紮實,除了完整的世界觀之外,遊戲中超過100萬字的劇情也是業界少見,就是這個原因讓所有玩家有充滿討論的空間,也造就了《落櫻散華抄》的成功」。

目前《落櫻散華抄》幾乎每個月都會有一次的大型改版,每週則會有小型更新,上週的更新中開發團隊針對系統做出優化調整,大幅強化玩家戰力,開放了「五對五」的戰鬥模式,並實裝「後日談」與「應援團」等新內容與新玩法;而第六位女主角「早乙女 葵」的情報也預先透露了,讓人更期待她的神祕現身呢!!


講到《落櫻散華抄》的未來展望,我們的製作人更是有相當大的期許,劉哲魁也非常感謝《落櫻散華抄》的玩家們常常給予他的鼓勵與建議。秉持著這些理念,製作人希望《落櫻散華抄》未來在日本的營運能夠大紅大紫,讓日本人看到台灣開發遊戲的實力,更希望「只做唯一」的《落櫻散華抄》能夠成為台灣遊戲界的驕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團購買小米行動電源 居然爆炸!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