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證實:「愛」真的讓身體有感覺 從頭暖到腳趾!

▲最新一項研究指出,情緒狀態的確跟特定的身體感覺息息相關。(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當你感受到愛時,身體內會感覺到有一股暖流,當你憤怒時,會覺得腦充血。真正的情況是:事實比你的感覺到的還要真實。

長期以來科學家們一直懷疑:情緒會連接到一連串的生理變化。數新一項研究顯示,無論一個人的教育程度、文化水平為何,情緒狀態的確跟特定的身體感覺息息相關,

這項研究透過圖像顯示,一個心痛欲絕的人,真的會感受到胸口作痛。悲傷會使人虛弱、快樂則讓人全身輕鬆自在。戀愛讓人感到(膝蓋除外) 全身暖洋洋。

悲傷除了讓人們的四肢虛弱外,還會讓 人們特別意識到心臟的跳動。憂鬱讓我們感覺虛弱、消化系統與喉嚨產生噁心感。憤怒與恐懼等情緒會導致上胸腔感覺增強,這可能是因為我們潛意識裡正在準備幹桇。

上述結果來自芬蘭圖爾庫大學(The University of Turku)的一項研究。研究人員給700名志願者觀看電影、或唸故事給他們聽,以挑動他們某一些特殊的情緒。之後。男女受測者會獲得一張人體輪廓圖,並且被要求用顏色把「有感覺」和「沒感覺」的身體部份標示出來。

得出來的結果是跨文化的。「愛」的感覺讓人從頭暖到腳趾,快樂讓們人全身都洋溢著幸福感。研究報告發表在最新一期《美國國家科學院院期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原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