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救巡山員被中將吳萬教訓斥 隊員灰心:想退伍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軍愛民,民敬軍啊。將官這種心態,難怪募不到兵?!

▲空軍救護隊救起雪霸國家公園巡山員,結果長官被爆打電話罵人,讓隊員非常灰心。 (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2013-12-31 11:07 Update 「S-70C正駕駛救人被中將罵 空軍澄清:別浪費國家資源」)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救人反被罵?空軍救護隊在南投縣八通關進行任務,意外發現雪霸國家公園巡山員重傷,正駕駛請示空軍作戰指揮部救人被打槍,在正駕駛堅持下,空作部才答應。民進黨立委薛凌爆料,空作部中將指揮官吳萬教(下圖/翻攝《公視新聞》)得知後非常不滿,打電話指責正駕駛「誰叫你去救?」還揚言懲處。一名救護隊隊員灰心地說,聽到長官這樣講「都想退伍了!」空軍司令部30日上午澄清報導並非事實。

國防部表示,7日上午8時28分,空軍嘉義基地救護隊一架S-70C直升機(編號K-431)正執行高度訓練任務;9時30分降落八通關停機坪,發現3名雪霸國家公園巡山員求救,其中伍姓巡山員因不慎墜谷,導致頭部、四肢撕裂傷,必須緊急送醫。

《蘋果日報》報導,當時機上正駕駛立即回報空作部,表示有人求救,但空作部回應要請示,隨即沒有下文;正駕駛10分鐘內提出6次救援需求,但空作部仍不答應,直到正駕駛強硬地表示,自己身為救護隊隊員,無法見死不救,「就算你們不同意,我們還是要救人」,空作部這下才勉強同意。

國防部指出,S-70C機訓練任務立即轉用為救援任務機,並通報國搜中心。該機在9時40分搭載伍姓傷患自八通關停機坪起飛;10時降落嘉義基地,傷患由嘉義市消防局救護車送台中榮總嘉義分院救治。國防部在10時10分接獲空作部救援通報,當天也在臉書貼上這項「軍愛民」義舉。

據了解,當天救護隊完成搜救任務返回中隊部後,立刻接到吳萬教的「教訓」電話,指責他們自作主張救人,讓隊員非常不服氣,氣得向薛凌爆料。

對此,吳萬教接受《蘋果》訪問否認罵人,他表示,是跟空作部幕僚說,因怕駕駛和親友串通「順道載一程」,且國外有許多歹徒扮成傷者求救,結果劫機,因此救難機一定要有空作部許可才能救人。一名救護隊隊員聽到吳的說法反嗆,長官敢罵不敢承認,只要調通聯紀錄就真相大白

空軍司令部30日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經查該機組員於當日搜救任務結束後,實施例行任務歸詢,在訊息傳遞程序上有需精進處,受空作部關切,澄清相關報導並非事實

▲▼空軍救護隊救起受傷的雪霸國家公園巡山員,護送下山救治。 (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