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龍山寺背後建15層大樓 都更犯忌「殺風景」!?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香火鼎盛的龍山寺有建商打算在正後方蓋15層大樓,未來屋簷天際線將會被破壞,觀光客覺得很可惜,應該要保留原有的美感,現在台北市都市發展審議會希望建商可以把樓層砍矮,也將更新案退件要求一個月內改正,未來古蹟週邊要不要限高,文化局也將討論通則辦理。

未來從龍山廣場看過去,古色古香的寺廟屋簷就像帶了頂突兀的帽子,觀光客拍照留念感覺真的怪怪的,龍山寺美景先前還紅到韓國旅遊節目去,不料都市更新案「殺風景」,距離後殿25公尺法定容積560%、建蔽率65%,要蓋15層樓住商混用大樓,未來從龍山寺正面將見到突出5層樓新式建築,明年正值台北建城130週年,但城市歷史記憶卻一步步被破壞。

這個都市更新案都審會三度討論,歷時20年市府建議砍掉樓層,建商也反彈,過去同樣是古蹟的總統府,也因為背後冒高樓引發破壞景觀爭議,北市文化局近期也要研議古蹟週邊,景觀天際線限高通則,以免都市更新得到反效果。(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