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漢堡!長沙18幼兒疊3層 女老師置頂秀一字馬

▲長沙10餘幼兒疊3層人肉坐墊,老師坐上方秀一字馬。(圖/翻拍自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長沙師範學院附屬第一幼稚園的家長聯繫QQ群裡,出現一張「人肉漢堡」照片:上下三排孩子由墊子隔開,最上面還壓著一名女老師,大秀一字馬;有家長留言「心都涼了」,園方則解釋目的在「鍛鍊孩子抗壓、團隊協作能力」。

《瀟湘晨報》報導,這張照片27日PO上網路,一名家長王輝(化名)說,照片是當日上午,孩子在幼稚園上體育課時由老師拍的,前幾張她沒看出異樣,最後一張照片,竟出現一名女老師坐在疊成三層、共18個小孩身上。

這名家長表示,照片中女老師是該班的生活老師,孩子們大都低著頭、表情痛苦,只有最上排的小朋友笑得出來,「老師有那麼重,下面的孩子怎麼受得了?最倒楣的是底層的孩子,真出了意外怎麼辦?」家長認為,公立幼稚園應給孩子更多關愛,而不是從娛樂的角度、不顧及孩子的安全,尤其中班的孩子大都只有四、五歲,如此有風險的活動,讓他們很擔心。

對於家長的質疑,幼稚園薛姓負責人表示,這是中班的一項培訓課程,名叫「漢堡包」,「源自國培遠端培訓課程健康領域資源,在上海等地都很普遍。」負責人說,針對中班幼兒的特點和興趣,該活動透過熱身、探索墊子上的各種玩法、利用墊子玩疊遊戲,一起想辦法加大挑戰難度;同時,老師參與其中,「主要是鍛鍊幼兒意志品質、抗壓能力,增強團結協作的精神。」對於家長不理解,他們將召開家長會解釋清楚。

湘潭大學材料與光電物理學院教師馬驀指出,從力學角度來說,孩子承受重量不大,按理來說,有墊子比沒墊子好,墊子可以分散力的作用,孩子承受的力相對均勻;但小孩子身體嬌嫩,承受能力有限,建議這種有風險的活動還是少做

「底層孩子容易憋氣,後果不堪設想」,馬驀表示,這種疊羅漢式的遊戲,中間或者底層的孩子容易發生意外,而且不易發現,現場需要有專業的安全人員,且須要提前做好安全防護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