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虹膜植入1眼只要15分 讓瞳孔永久變色還能治視力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了影片還是不敢去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看膩自己眼睛的顏色了嗎?不需換隱形眼鏡,美國目前正流行一種人工虹膜手術,能夠永久改變瞳孔的顏色。媒體報導,該手術稱作「人工虹膜植入」,不只是改變虹膜外觀,還可以用來治療一些眼睛症狀,有些時候,這種手術甚至能幫助人們恢復視力。

人工虹膜,瞳孔,眼睛顏色,視力,異色症

美國目前正流行一種人工虹膜的植入手術,處理一隻眼睛只要15分鐘。(圖/取自io9)

據了解,「人工虹膜植入」為紐約長島一間外科手術中心的醫師所創,其原理相當簡單,只需在眼角切開一個切口,並插入一片醫療用的植入物即可完成。這種植入物可以改變虹膜外觀,放入眼睛後,植入物會迅速恢復原狀,全程只需要15分鐘。此外,進行這種手術時,病人只需局部麻醉,而且當天就可以出院。

除了美容用途,手術還可用來治療異色症,讓兩眼瞳孔顏色不同的患者恢復正常,甚至還有改善視力的用途。醫界不忘強調,雖然這種手術的安全性很高,但有些人也會在術後出現感染、發炎的症狀,此時就得將人工虹膜取出。

另外,病人在手術後需要1到2個月的時間休養,剛動完手術的幾天不建議開車、搬重物,此外3個月內不能下水游泳。

影片取自優酷網,若被移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