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蹼限「本貓」!iPhone 5S指紋辨識 貓掌能註冊

▲iPhone 5S指紋辨識功能,貓掌也可註冊。(圖/翻拍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iPhone 5S增添指紋辨識功能,號稱市面上最安全的智慧手機,根據科技新聞網站「TechCrunch」測試發現,感應器也能記憶貓掌,換言之,除非「本貓」解鎖,其他動物別想通關。

iPhone 5S的「Touch ID」可利用指紋辨識技術,認證5組密碼。TechCrunch報導,經記者測試Touch ID,成功將一隻貓咪的肉墊註冊進解鎖資料庫。實驗指出,由於貓咪也有獨特的指紋,其他動物將無法喬裝成「本貓」解鎖手機。

用指紋辨識幫手機把關到底安不安全?網路上有人流傳,只要一顆小熊軟糖就能夠破解。對此,業者表示,這種方式只在光學式的指紋感應器曾經成功過,而iPhone 5S採用的電容式辨識系統,利用電流掃描指紋凹凸形狀,屬於立體影像,就沒那麼容易破解。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