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男樂轉行「催乳師」 女友忍不住吃飛醋

▲大陸催乳師職業多為女性擔任,但有名美青年出於興趣,自願轉行。(圖/取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有一種行業叫「催乳師」,顧名思義就是通過中醫推拿的手法,為產婦解決產後無乳或少乳症狀的專業護理人員,從業者絕大多數為女性。但河南省濮陽市有位叫楊軍的帥氣青年出於興趣,自願從事這個陰盛陽衰的行業。

據陸媒《鄭州晚報》報導,29歲的楊軍是間美髮店的老闆,由於本身喜歡研究中醫穴位,對該行業很有興趣,因此他利用平常上班以外的時間,做兼職催乳師,目前他是大陸第三個考取證照的男催乳師。提起剛從事的職業,他說「酸甜苦辣什麼滋味都有。」

但是,楊軍擔任催乳師的職業以來,一直受到父母和女友的反對。由於他每天下午和晚上都必須到催乳公司工作,父母起初相當不悅,但是久了也就不干涉。再加上催乳師必須接觸其他女性的隱私部位,楊軍的女朋友也因此吃起醋來,經過耐心地解釋,他的女朋友才慢慢諒解。

由於現代女性壓力大,乳汁不易分泌,催乳師這個職業在當今大陸社會相當有市場。而且,楊軍的培訓老師也說,「相對於女性催乳師,男性更有手勁,服務效果也更好。」但這個觀念目前還無法被大眾廣泛接受。

身為男性催乳師,楊軍在工作上也遇到不少客戶丈夫的反對,認為他是個男性,不應該輕易接觸其他女性。但楊軍仍樂觀的表示,有鑑於現在許多奶粉廠商頻頻出包,他了解到這個行業能夠幫助很多母親和寶寶,這是一份很高尚的職業,即使遇到再多困難,都會一直繼續做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