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龍體」會砍頭 《後宮甄嬛傳》被抓包

▲《後宮甄嬛傳》主角甄嬛。

東森新聞記者林季瑩、林育泉/台北報導

大陸古裝劇《後宮甄嬛傳》讓不少影迷牽腸掛肚,天天追戲,其實看清朝宮廷劇也可以重新了解歷史,但有些鏡頭卻被網友抓包,認為不符邏輯、錯誤示範,像女主角甄嬛有一幕跨越「龍體」,網友說古代皇帝最大,「這樣做不對吧?」

冰天雪地中,果郡王臥雪幫高燒的甄嬛降溫,看來浪漫,但網友抓包說大錯特錯,因為古代缺乏抗生素,沒退燒針可打,其實可用雪水,或以烈酒擦身退燒;還有網友眼睛很利,看到甄嬛大腳一跨,納悶她如此大膽跨過「龍體」,直批「萬萬不可」,畢竟皇帝最大,龍體尊貴不可侵犯;歷史學家陳啟鴻就說,跨越龍體可是會掉腦袋行為。

另外,嬪妃「侍寢」時一絲不掛,以棉被裹身抬進皇上的床,看似卑微動作大有學問,像祺貴人從自己被窩往下鑽進皇上被窩,這個動作也不正確,應該是從皇上腳邊往上爬才對。

劇中出現的專有名詞除「侍寢」外,還有「對食」,劇中蘇公公跟瑾汐,一個太監跟宮女關係曖昧,彼此間的行為就是「對食」,這個詞原指宮女間的戀情,明朝開始指宦官跟宮女結合。《甄嬛傳》正夯,影迷看得牽腸掛肚,劇中台詞、場景也讓人重新了解歷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