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A逐夢宏碁、雷蛇不缺席 Garena盼選手獲公平對待

我們想讓你知道…選手們並不可憐,只是需要公平的對待而已。

▲其實有很多像Garena的企業一直在默默支持如TPA的年輕人逐夢,只是媒體不關心,以至於大家都不甚了解。(圖/取自台北暗殺星粉絲團)

記者鍾禎祥/採訪報導

外國選手身上掛滿了明基、微星等台灣企業LOGO,而代表台灣出賽《英雄聯盟》第2季季後賽的台北暗殺星TPA選手身上卻空空如也,引發許多網友不滿。對此,台灣競舞娛樂(Garena)公關經理洪小姐受訪時澄清,其實國內廠商如宏碁、雷蛇,都有提供贊助支持TPA,也希望藉由此機會,能吸引更多人投入,關心電競產業發展。

11日《ETtoday新聞雲》報導「台灣企業不挺TPA 黃立成:為什麼明基贊助俄國隊?」,引起網友廣泛討論,「宅神」朱學恆也在臉書粉絲團指出,「台灣的企業總是在別的國家贊助台灣也有的活動或是隊伍。」,不料卻遭《英雄聯盟》賽事主播李長毛(本名李伯彥)吐槽,兩邊的粉絲在網路上展開一場激烈的筆戰。

洪經理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本次TPA共受4家廠商贊助,包括宏碁、雷蛇、英特爾、金士頓,但選手在比賽時為追求方便活動和舒適性,將繡有廠商LOGO的外套脫下,可能因此造成部份誤會,承諾未來在設計新制服時,會將此一併考慮進去。

另外《ETtoday新聞雲》報導有關TPA屬半職業隊一事,洪經理也再三強調「我們自認自己是職業隊伍。」所有的規格和訓練流程,都比照國外職業聯盟或戰隊方式經營,設有職業經紀人、品牌顧問等。

她表示,TPA一戰成名,證明台灣選手素質絕對不輸給世界各國,感謝許多本土企業從以前就一直支持,唯一的問題是在我國電子競技發展較晚,還有難以扭轉的社會觀感。

媒體過去對這些選手的報導,都不是很公平。」TPA品牌形象負責人潘先生感嘆,每當有類似新聞出現時,媒體報導內容總是非常膚淺、片面,社會上一般人對打電動的感覺就是貪玩、不學無術,在他們成名前,很少有人關心他們為了成功付出的努力和汗水。

潘先生希望,TPA這次的成功不會成為另一個「蛋塔熱」,或是一閃即逝的「台灣之光」,讓「行行出狀元」這句話,在台灣不會只是口號,「選手們並不可憐,只是需要公平的對待而已。

▼選手們不缺錢,不用媒體造神,只要公平的報導,就夠了。(圖/取自台北暗殺星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