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祈福金光黨 自由行來騙台灣人

東森新聞記者蘇怡璇/新北市報導

台北許姓婦人上個月底到市場買菜後,被3個操大陸口音的人包圍,詐騙4萬5千元,整個就像台灣金光黨的詐騙方式,本來是老套的詐騙手法,只是現在騙人的變大陸人,上當的是台灣人。據了解,這不是個案,台北市警察15天就抓了16名陸籍嫌犯,讓人懷疑背後有集團操控來台詐騙。

假檢察官詐騙、謊稱綁架小孩等,這些都是台灣詐騙集團用過的詐騙手法,而腦筋動的快的壞人,只要手法被識破立刻推陳出新。從最早舌燦蓮花詐騙型的金光黨說起,演進到騙你刮刮樂中獎,到最近網路跨國詐騙,大家不陌生國內的詐騙手法,高明到其他國家的騙徒都來學。

大陸人學會了台灣早期騙術,反過來到台灣,在公園尋找看起來家境不錯的老人家外,最喜歡的就是到市場內找下手目標。一位許姓阿嬤指出,當時買完菜後,就被3女1名男包圍,半推半就被騙了4萬5千元,還有朋友則是戒指硬被拔掉。

15天內連爆好幾起,讓警方懷疑這些陸籍嫌犯,根本就是預謀犯案。因為2次落網嫌犯共通的特點均來自大陸廣東省,用商務考察名義來台,都以祈福當成詐騙話術,對象都是市場內落單的阿公、阿嬤,類似台灣早期金光黨,太多的巧合讓人聯想,背後是否有高人教導來台詐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