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噴音滅火器」削弱火焰邊界 重低音不必摀耳朵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強!原來音浪不只可以把人撞到地上,還能夠滅火!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使用乾粉滅火器撲滅居家型火災後,現場往往被殘留物搞得一團亂。美國國防部先進研究計畫局(DARPA)研發一種「噴音滅火器」(sonic fire extinguisher),它不須任何物質,光用聲音就能將火焰「震」熄,而且低頻聲音也不會讓人耳朵不適。

▼火焰被「噴音滅火器」削弱。(圖/取自YouTube)

「噴音滅火器」適用於狹窄空間,例如飛機駕駛艙或船艙內,專門對付燃油引起的火災。在示範影片中,一組喇叭放至在火焰的兩側,隨著重低音放送(聲音頻率及音量尚不確知),火焰即遭阻斷,隨後便不再燃燒。

研發人員表示,「噴音滅火器」的聲音增加空氣流速,並讓火焰邊界區域的空氣變薄,失去助燃力;此外,聲音也能加速燃料蒸發,使火源減弱,因此更加容易撲滅。

▼「噴音滅火器」用聲音把火焰震熄。(影片取自YouTube)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神秘越南「大腳怪」終於現蹤? 美節目拍攝到巨大腳印

3歲女童長出巨大腳丫 沒鞋穿不能上幼稚園

一滴台灣鎖鍊蛇毒液 20秒整杯血竟凝結成「凍」

「大背槍」的比基尼辣妹? 以色列女兵武器不離身

【影】「噴音滅火器」削弱火焰邊界 重低音不必摀耳朵

維多利亞時期「情色立體書」 掀開桌巾看見性感大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