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博士」連日清 捐成淵高中2千標本設蚊子館

我們想讓你知道…每天睡覺前必打蚊子3、4隻。

蚊子博士連日清。(圖/取自YouTube/大愛電視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蚊子或許是夜晚擾人的小麻煩,但卻是「蚊子博士」連日清的珍貴寶貝,他一生奉獻於「蚊子」與「瘧疾」的研究,並協助邦交國家抗瘧成功,全世界有1%的蚊子是由他發現而命名的。他將一生的研究成果與2000多隻蚊子、昆蟲標本捐給母校成淵高中,成立「蚊子館」,將在6月15日下午舉行開幕儀式。

蚊人連日清今年85歲,研究蚊子與瘧疾近70年。全世界大約有3000種蚊子,他在台灣發現29種、國外2種,共31種,換句話說,全世界有1%的蚊子是由連日清發現而命名的。雖年過80,仍每天到自家「研究室」報到,在灰暗燈光下製作標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日清是成淵高中第一屆傑出校友得獎人,他一生奉獻於「蚊子」與「瘧疾」的研究,並協助邦交國家抗瘧成功,建立了穩固邦交情誼,在2011年獲頒景星勳章。

今年5月,連日清捐贈2000多隻蚊子、昆蟲標本給母校成淵高中,協助成立「蚊子館」。台灣本土約有130種蚊子,而成淵生活昆蟲館館藏內的蚊子標本就有近100種,而其他台灣昆蟲包括蚊子、螳螂、蜻蜓、豆娘、蒼蠅等,其標本都可以在館內找到,共200種。因此成淵高中的生活昆蟲館將是台灣本土蚊子標本最完整的收藏據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