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大作戰 「一次給付型」防癌險當紅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衛生署25日公布民國100年國人十大死因,癌症繼續蟬聯國人十大死因榜首,去年全年共有4萬2559人死於癌症,男性死於癌症的人數幾乎有女性的兩倍之多!國人罹癌比例居高不下,如何購買一張完整的癌症險刻不容緩。壽險業者表示,『一次給付』的防癌險當紅,只要確定罹患癌症,就有一百萬或是更高的理賠金,讓人安心對抗漫長的癌症療程,也避免龐大的醫療費用拖垮家庭經濟。

癌症連續30年蟬險國人十大死因榜首,國人對於癌症險的需求年年遞增,儘管防癌意識提高,壽險公司推出的防癌險種類眾多,但是消費者買對防癌險了嗎?

東森保代指出,根據統計,肝癌患者平均住院達144天,醫療費用逼近80萬元,一般住院日額型的防癌險恐難一時支付這些醫療費用,如果是血癌,醫療費用往往超過兩百萬元,負擔更龐大;因此,建議消費者應該具備一次給付型的防癌險,只要確定罹癌就有上百萬元的理賠金,讓自己與家人安心。

此外,東森保代也建議,類似這種一次給付的防癌險,還有針對國人容易罹患的癌症種類提高保額,例如不幸罹患肝癌,就增加20%不等的的保險金,如果自己是B肝帶原或是肝癌家族史,就可以選擇這種保單。

壽險業者表示,市面上一次給付的防癌險,大都是定期的防癌險,保障期間20或25年,保單效益就消失,因此建議消費者,購買具備還本型的一次給付防癌險,如果保障期間沒有罹癌平平安安,可以領回總繳保費,甚至是總繳保費的1.05倍,簡直是用利息買一張對抗癌症死神的平安符,不過,這種保單的年繳保費比較貴,一年大約超過3萬元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