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可口可樂含消毒氯水 產品疑流入市面

我們想讓你知道…先是奶茶,現在又是可樂...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3月時曾有消息指出,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所生產的蘇打飲料中,具有高含量的致癌物質「4-甲基咪唑」(4-methylimidazole);山西質監局又在28日發布最新的訊息表示,可口可樂山西公司的產品,竟然被混進用來消毒的氯水,除此之外,其他的生產條件也不合格,所以該公司目前遭罰停產整改。

▼可口可樂山西公司在今年2月份的9批產品混入了消毒用氯水。(圖/翻攝自可口可樂中國官網)

早在本月17日,中國之聲就曾報導,,可口可樂山西公司2月份進行工廠管道改造時,不慎使9批次的商品混入氯水,而其中部分甚至已經被當成合格產品販售。當時可口可樂對此報導否認,甚至表示會對媒體保留追究權;至於,山西質監局當時則是聲稱,混進產品的氯對人體無害,但他們也沒辦法證明氯水有沒有混入產品中。

事隔多日後,山西質監局28日在官網證實了中國之聲17日的報導,質監局還發現,可口可樂山西公司有個別的生產條件不合格,但對於這點並未多作解釋。中國之聲則在29日指出,山西質監局進駐可樂廠後發現,2月4日至8日期間,部分與生產有關的資料,被該公司以維修電腦為由全部刪除,與本案有關係的人員也疑似被公司要求帶薪休假。

另一方面,可口可樂山西飲料公司也在29日坦言,經過深入調查後,今年2月4日至8日所生產的9批次產品,確實含有極微量的餘氯,目前正對質監局發現的問題進行補救及改進。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立頓茶包」4款含17種農藥 震驚大陸消費者
殺狗製成調味包 吉林「狗肉泡麵」驚銷廣東、韓國
還有什麼安全?可口可樂與百事可樂在美國驗出致癌物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