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騎跡/三進三出哈薩克大使館

圖、文/陳麒文

我們為了辦哈薩克的簽證可真是吃足了苦頭,在台灣完全沒有辦理簽證的門路,只得提早飛來北京辦理。一早來到位處北京的哈薩克大使館辦事處就看到已經排一條長長的人龍了,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們只好跟著一起排隊,拿表格來填寫,過沒多久就有一位身材高大的人過來問我們目的,我們一提到我們是從台灣來的,他二話不說馬上就要趕我們走,說台灣人只能到香港辦,這是第一次被打槍。後來小鐘不死心決定再闖關一次,這次就問到了另一個可行的方法,因為花花是法國人又是我們的同伴,因此可能可以透過他來讓我們得以一併放行。

和我們一同排隊的鄭大哥,張大哥等人不只對我們的單車很好奇,更對我們打算用單車橫越哈薩克感到不可思議,他們以自己曾去過哈薩克的經驗告訴我們如果要用單車橫越連草原都稱不上的大荒原會是一個十分艱困的挑戰。

在等待的空閒時間我們和一同排隊的人聊天打發時間,因為辦理時間有限,人多且效率又不彰,鄭大哥等人也知道今天辦不成了,只為了和我們遠從台灣來這辦簽證的人多聊上幾句才繼續在這打屁聊天,只是明天得還要再來一趟。原本將我們拒於門外的門神哥這時候來叫我們進去裡頭等,多虧有花花的身分才讓我們也可以享有優先辦理的特權。

隔著玻璃牆我們將文件透過小小的移動式方格遞過去,但簽證官對我們的護照跟台胞證連看都不看一眼,只管拿起艷紅色的大陸護照在手裡搖阿搖,對我們說;「你們有沒有這個」,我們整個愣住,只好硬ㄠ說台胞證就是大陸給我們的”護照”,簽證官疑惑地拿起我們的護照跟台胞證翻了幾下,看來是不滿意我們的說詞,所以我們就又被趕了出去了,這是第二次被打槍。沮喪地走出了門外我們三個就只好開始討論接下來要怎麼樣取得哈簽,一開始的想法是跟之前的三個人一樣到香港去辦,可是香港實在太遠了,那還不如飛到韓國或是日本去弄還飛的比較近些。

陪花花去繳完簽證的費用回來後看到剛剛一同排隊的大哥們全都圍在辦事處的大門口,秉承著喜歡湊熱鬧的精神,我們一個箭步就跳到了人群的最後面,簽證官正在前面操著古怪的口音吆喝著說;「你們18個今天早上沒辦成的人下午三點半再過來辦一次,不要再圍在這了,去~去~去~」,聽到這消息心中又燃起了一些希望的火苗,趕緊湊上前小聲的問那我們還有沒有機會,簽證官無奈地嘆了口氣,答應幫我們詢問看看,我們一樣下午三點半再過來辦理,我們的苦肉計終於奏效,這實在是很振奮人心,折騰了一個早上我們三個連一口飯都還沒吃,稍稍的鬆了一口氣之下決定到附近找些東西吃順便騎車溜搭溜搭一下。大使館區兩排的路樹全都是種植高大的林木,翠綠的林木、似雪的柳絮被氣旋帶起緩緩地在地面上流轉、淡淡的城市色調和安靜的巷弄,若不是在這緊張的心情下應該是頗有詩意的。

到了三點半的時候我們再度回去辦事處,這回簽證官再次的拿起我們的證件再三的翻看,不時詢問我們去哈薩克的目的、職業等等的問題,最後終於答應幫我們送件,不過不保證可以辦得成,無計可施的我們只好答應,乖乖付錢等待消息,也就這樣一下子讓我們多了五天可以在北京休息儲備長期抗戰玩樂的體力,佛祖保佑可要讓我們順利拿到這最後一張的簽證阿。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奧客:女生要求結婚對象的條件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