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塗高職女搭錯火車 返家之路多了16小時

我們想讓你知道…讀萬卷書不如行500公里路(疑?)

▲高職女坐錯火車,多花16小時繞台灣。(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一名女高職生放學搭火車回家時,陰錯陽差搭錯了火車,原本10分鐘的路程坐了16小時才回家。據悉,她訂了莒光號卻坐上自強號,直到車開過了新城才發現搞錯,而下一站就是七堵。沒有手機,又不敢跟站務人員說,她就這樣一路坐到終點站苗栗竹南,當時已深夜11點,她的母親心急如焚。

監視器畫面拍下,3月16日晚間10點多,一名婦人在花蓮新城火車站在時刻表前面觀望,接著跑去找站務員幫忙,因為她讀高職的女兒放學到現在還沒回家。做母親的心急如焚,站務人員緊急處理,而就在晚間10點45分,苗栗竹南站長也發現該名女學生。

「她從月台上來以後我就看到她,因為之前有接獲通報,我就馬上通知行車室。」苗栗竹南站務人員也說,但當時時間已經晚了,所以就先安排她先在行車人員休息室渡過一晚。

其實,該名女學生本來是要搭晚間6點50分的莒光號,但卻不小心搭成6點45分的自強號,剛好她要去的新城站過站不停,她才發現搭錯了車,而且下一站竟然是七堵。也因這個烏龍,讓回家的路從13分鐘、16公里,變成了16小時、582公里,還繞了北台灣2次。(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原本短短16公里、13分鐘的返家車程,竟多跑了582公里、多花16個小時。(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