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五位MLB重要影響的歸隊傷兵

文/黃金獵犬

受傷是職業運動員最不願意碰到的事,每個球季都有傷兵歸隊,希望能重回顛峰。根據外國運動博弈網站,選出MLB五名回到場上幫助最大的傷兵,以及他們對球隊總勝場數的影響:

1.豪爾 (Ryan Howard)
和其他在季初或季中整季受傷的球員不同,豪爾去年打到了最後一場比賽的最後一個打席。在去年的國聯分區季後賽的決定戰,僅以1分落後的費城人,主砲在最後一個打席未能發揮,也讓球隊提前出局;打出滾地球後一個大黑影摔倒在地,豪爾成了最後一個出局數,並且傷到阿基里斯腱,在球季結束當下進入傷兵名單。

豪爾去年的表現有些低潮,尤其在季後賽更是相當沈默,不過這位2006球季國聯MVP,和2009年國聯冠軍戰MVP,對於費城人的爭霸事業仍是不可或缺的核心。原本預定在5月可以回到隊上的豪爾,日前因為手術部位受到感染,回歸的時間恐怕將再延後。費城人開季的一壘手,可能會由老將湯米(Jim Thome)及梅伯瑞(John Mayberry)暫代,不過要完全取代豪爾恐怕相當困難:過去7個完整賽季,豪爾為球隊貢獻了22.7勝(Wins Above Replacement)。雖然費城人的投手陣容非常堅強,新賽季預計總勝場數是95.5勝,不過豪爾季初的缺陣、不確定的歸隊時間,仍將是這支國聯強權的隱憂。

2.波西(Buster Posey)
2010年巨人奪冠的功臣,波西去年受傷的畫面也令人印象深刻,他在面對馬林魚的比賽,延長賽12局的本壘攻防戰中,被嚴重衝撞後當場倒地不起,左腿韌帶受傷和骨折讓他提前報銷,也是尋求衛冕的巨人,去年失利的最大因素。

波西在2010賽季拿到最佳新人獎,當年他在季中升上大聯盟,108場比賽中便繳出打擊率3成08、18支全壘打的成績,為巨人貢獻了3.1場勝場。目前的熱身賽波西還沒有上場,復健順利的他預計會先從指定打擊出發,慢慢回復比賽的感覺後才會重新蹲補,若無大礙將可如期趕上開季先發。本季巨人預估的總勝場數是87.5勝,波西的表現將是他們捲土重來的重要關鍵。

3.茂爾(Joe Mau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明星級的捕手茂爾有著豐富的傷病史,上季開季前和雙城簽下8年的長約,但去年卻只打了82場比賽,以及生涯最少的1.7場勝場貢獻。他和一壘巨砲莫努(Justin Morneau )的缺陣,也讓美聯中區強權的雙城早早退出競爭,並苦吞美聯最多的99敗。

茂爾和莫努都曾拿過美聯MVP,這兩位雙城的中心打者,春訓比賽中已經亮相,開季應無太大問題。不過為了減輕茂爾的負擔及受傷的風險,雙城會讓他在捕手、一壘手、指定打擊,甚至右外野等位置輪替,並從自由市場找來前海盜的捕手多米特(Ryan Doumit)來和他搭檔。去年分區墊底的雙城,本季也不被看好,總勝場數預估只有74勝,不過若是茂爾和莫努能穩定的健康出賽,雙城將有機會成為大黑馬。

4.溫萊特(Adam Wainwright)
2006年紅雀拿下世界大賽冠軍,當時還是菜鳥的溫萊特以終結者的身份,為球隊拿下奪冠的一勝。後來成為球隊王牌先發的溫萊特,去年還沒開季就因韌帶置換手術而整季報銷,也錯過去年紅雀再次奪冠的重要時刻。

韌帶置換手術近年來的成功率相當高,像台灣小將陳偉殷在動過手術後,球速反而變得更快,也一舉成為中日隊的王牌。紅雀本季預估的總勝場是87勝,因為主砲普侯斯(Albert Pujols)出走,溫萊特的歸隊變得更加重要,他過去兩年的勝場貢獻分別是6.0和5.9勝。溫萊特預計會在接下來的春訓比賽中上場,如無意外也能順利開季,將是衛冕軍的重要戰力。

5.桑塔納(Johan Santana)
大都會因為經營階層的財務問題,和層出不窮的傷兵困擾,近年來失去競爭力,連續三季戰績都是國聯東區倒數第二。兩屆美聯賽陽獎得主桑塔納,在大都會重金挖角到國聯後,只有頭一年完整出賽,接下來便一直為大大小小的傷勢所困擾,去年更是因手術缺席了整個球季。

桑塔納已在日前春訓賽中登板,投兩局沒有失分、球速來到90mph。不斷出清陣中大牌球星的大都會,本季也不看好能在競爭激烈的分區出線,預估勝場數只有74.5勝。現有合約結束後才34歲的桑塔納,若能找回過去的王牌身手,不僅能為自己的下份合約打拼,也能讓重建中的大都會球迷保有更多的期待;他拿下賽揚獎的那兩年,單季勝場貢獻都在7勝以上。

www.g-picks.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葉文忠/餘震啟示錄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