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電腦族必備排毒聖品 「豬血」名列其中

我們想讓你知道…被迫當宅男宅女的上班族此篇必看阿!!!

▲讓外國人聞之色變的「豬血」,內含的血漿蛋白被專家視為10大電腦族必備之排毒聖物。(圖/取自atrl.net)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工作時常在電腦前,一待就是十幾個鐘頭,除了造成眼睛的負擔外,電腦族常期身在輻射量大的環境下工作,恐也引發其他身體疾病風險的危害,對此,日前就有營養師開出10大電腦族必備之「排毒聖品」,讓民眾在認真工作之餘,能藉由飲食調理,適時增加人體抵抗力及排除體內的有害物質,隨時讓身體維持健康狀態。


10 大 電 腦 族 必 備 排 毒 聖 品
食物名稱 說明
蜂蜜 因含豐富維生素B、D、E,自古以來對於潤肺止咳、潤腸通便、排毒養顏就有顯著功效,另外對於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經衰弱等症也都很有好處。
胡蘿蔔 因富含維生素A、B2、花青素、鈣、鐵等營養成分,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體內汞離子的排除,具有養血排毒、健脾、健胃的功效。
海帶 海帶表面上一層略帶甜味的白色粉末,是極具醫療價值的甘露醇,具有良好的利尿作用,可以治療藥物中毒、浮腫等症。
木耳 木耳所含的一種植物膠質,所帶有的吸附力,可將殘留在人體消化係統內的灰塵雜質集中吸附,再排出體外。因此,從事粉塵環境中作業的人,可多吃木耳。
黃瓜 因含有丙醇、二酸、葫蘆素、及細纖維成分,因此被視為難得的排毒食品。而黃瓜所含的黃瓜酸,因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也有助於人體排出毒素。
苦瓜 苦瓜中因含有抗癌的活性蛋白質,能夠激發體內免疫系統的防禦功能、清除體內的有害物質。另外也有專家建議,女性應多吃苦瓜,以幫助經血調順。
荔枝 荔枝能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並促進細胞生成,是排毒養顏的理想水果。
豬血
豬血除了有豐富維生素,內含的血漿蛋白也被專家認為,當被人體內的胃酸分解後,能轉化成一種解毒、清腸分解物,能助於侵入人體內的粉塵、有害金屬微粒發生化合反應,使毒素能容易排出體外。
綠豆
綠豆具有強力解毒功效,除了可解除多種毒素外,也可降低膽固醇,並有保肝和抗過敏的作用。專家表示,如能在綠豆湯中調入蜂蜜飲用,將更能加強排毒養顏功能。
茶葉 茶葉除了可以防癌抗癌,其中的生物活性物質——茶多酚,被視為具有解毒作用。除此之外,茶葉中的天然抗氧化劑,也助於保健強身和延緩衰老。

  製表:ETtoday新聞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