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閉嘴「彈話槍」 彈回講者的嘮叨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槍也太大支了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受夠周遭的人老是喋喋不休嗎?日本研究人員研發出1把槍,但不是用來使嘈雜者致於死地,而是利用這把槍把講者的話「彈」回去,讓他無法繼續嘮嘮叨叨的「彈話槍」。

日本筑波市(Tsukuba)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dvanced Industri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栗原一貴(Kazutaka Kurihara)與御茶水女子大學(Ochanomizu University)的塚田浩二(Koji Tsukada)研發出這把槍,原理很簡單,裝置內具有指向性的麥克風,將麥克風瞄準獎者,它就會把講者的話吸收後,延遲0.2秒再彈回去,以干擾講者說話。

▲日本研究人員研發出1把槍,一面如麥克風的設計,能吸收說話者的聲音,再干擾。(圖/翻攝網路)

單單這樣就讓講者無法繼續說話,技術上稱作「延宕聽覺回饋」(Delayed Auditory Feedback,DAF)。經研究者的多次測試,如果講者大聲念報紙,彈話槍的功效會較顯著,但如果他們只是空喊「啊啊啊啊...」,這種無意義的單音時,彈話槍就根本沒用,可見這種儀器還是得視說話者的聲音大小,至於為什麼會有這種差別,目前則還沒有研究出來。

不過,這項發明是否能真的能用在現實上,還是值得考慮,畢竟,就算發言時間已到,干擾對話內容以叫別人安靜還是挺沒禮貌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