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耶穌墓室!考古學家:被壓在高塔底下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上演《達文西密碼》了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考古學家在耶路撒冷一座高塔底下,發掘到西元一世紀的基督教墓室,經攝影機器人拍攝棺木上的銘文後,發現上面寫著「神聖的耶和華,復活,復活吧!」考古學家認為,這個墓室很有可能就是耶穌最後的埋骨之處。

▼疑似耶穌墓室的棺蓋上寫著「神聖的耶和華,復活,復活吧!」(圖/取自《每日郵報》)

這座墓室內的棺蓋以石灰岩製成,上面除了用希臘文刻下的銘文外,還繪有一個魚形圖畫,在魚嘴上還有人形線條。考古學家相信,這幅圖畫主要講述聖經最初的故事「約拿與鯨魚(Jonah and the Whale)。

事實上,1980年代曾在此墓葬附近60公尺處,找到疑似耶穌家人的墓室;當時發現的考古學家宣稱,耶穌與他的妻子抹大拉的馬利亞就葬在這裡。可是這項說法遭到神學家駁斥,而當地猶太人也群起抗議,中止考古活動進行;隨後將這處墓室封住,並在上面建蓋一座高塔。

後來北卡羅來納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聖經學家泰伯(James Tabor)及紀錄片導演雅各布維奇(Simcha Jacobovici)堅持繼續研究,在2010年向以色列政府申請到發掘執照,終於找到這座分離的墓室,他們稱之為「露台墓」(Patio Tomb)。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