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分局愛心員警劉孔而 夜夜推肢障者走3公里

我們想讓你知道…處處有溫情啊,人民保母做了表率!

東森新聞記者蘇怡璇、林育泉/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一名肢障人士每天坐著電動輪椅外出賣彩券,但工作結束後從淡水搭捷運回新店捷運總站路上,輪椅充電器總是很快就沒電,只能勉強移動輪椅回到3公里外的新店北宜路住處。新店分局員警劉孔而發現後,兩個多月來天天在捷運站等他下班,幫他推輪椅回家。

「好久沒遇到那麼好心的警察。」根據民眾拍攝的影片,大半夜馬路上出現兩位穿著黃色反光背心的員警,推著東西慢慢往前走,後面的警車開著警示燈跟隨。仔細看,原來員警推的是62歲中度肢障人士林讚昇,他的電動輪椅沒電了。

好心的員警名叫劉孔而,目前任職於新店警分局青潭派出所,去年底深夜巡邏時偶然發現林讚昇在路旁停滯不前,詢問才得知電動輪椅沒電,估計他如果以緩慢速度推回3公里外的住處,恐怕1小時也到不了,於是自願幫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個月來,劉孔而一次又一次在捷運站等林讚昇,幫他推輪椅回家。不過,對於民眾的盛讚,他十分謙虛,表示「是全體同仁的功勞」。他指出,「電動輪椅體積大,巡邏車沒辦法載,只好用『土方法』下去推…推最久的一次是一個半小時以上,還有派出所一位小老弟,也曾經推過一個多小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