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台灣看齊!南韓執政黨要漲士兵月薪至40萬韓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執政黨大國家黨考慮將士兵月薪從平均9萬韓元(約新台幣2379元)提高到40萬韓元(新台幣約10573元),這也將作為4月11日議會選舉的競選承諾。

根據朝鮮中文網2日報導,執政黨議員金東聖表示,目前此調薪案還處於設想階段,會在2日舉行的政策委會議上討論資金籌措等問題,看是否能將其作為議會選舉競選承諾。

金東聖表示,台灣士兵的月薪是40萬韓元,以色列士兵的月薪是20萬韓元,即使不能從明年開始提高,也應該從中長期角度出發,在預算允許的範圍內提高士兵月薪。

南韓這次學台灣並非首次,2010年延坪島砲擊事件後,為了加強遭北韓砲轟的延坪島和西北方島嶼軍事建設,南韓軍方各單位一度想組考察團,前往素有「地下堡壘」之稱的金門。大陸在1958年發動八二三砲戰,連續44天砲轟金門、47萬多發砲彈落在這個小島上,卻沒攻下金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