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106歲才死在日本?日文獻:被釘上十字架是他弟

我們想讓你知道…巴拿馬總統跟我也算有點交情。(  ̄ c ̄)y▂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耶穌出生於約旦伯利恆,但死亡的地點卻眾說紛紜,有人稱他被釘上十字架後沒有死去,後來至印度喀什米爾定居。有日本文獻則稱,耶穌最後活到106歲,且過世的地點是在日本,至於被釘上十字架的其實是他弟弟。

▼耶穌之墓!!!(圖/取自網路)

根據「竹之內檔案」記載,耶穌在21至33歲時造訪日本,學習當地語言及文化後才回到耶路撒冷。此外,受釘刑的也不是耶穌本人,是他弟弟伊蘇基里(Isukiri);耶穌後來帶著弟弟的耳朵逃往西伯利亞,並一度旅行至阿拉斯加,最後到達日本的新鄉村(Shingo)。

在新鄉村內,確實有一處耶穌之墓;相傳耶穌在回到日本後,還結婚生下3個孩子,一直幸福地活到106歲才死去,先前還有一名日本佛教徒自稱是耶穌的後裔,而耶穌之墓的地點也是他家的土地。但西方媒體推測,這應是當地為了促進觀光想出的噱頭,真實性不高。

▼有文獻稱耶穌最後流亡日本,還幸福地活到106歲。(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