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走83條人命 勒芒經典死亡賽車 近4000萬賣出!

▲1955年法國勒芒大賽車中造成83人死亡的奧斯汀-希利古董賽車,以4000萬台幣拍賣成交。(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955年時法國勒芒24小時大賽車(Le Mans 24-hour race)上發生一起慘劇:一輛奧斯汀-希利賽車(Austin-Healey)在發生故後衝向觀眾席,造成83人死亡。英國《太陽報》報導,這輛肇事賽車將被公開拍賣。

當年的事故中,一輛奧斯汀--希利賽車跟一輛賓士賽車發生碰撞後,車輛、火花、碎片相繼飛向觀眾席,造成83人死亡,120名觀眾受傷的慘劇。奧斯汀-希利賽車手皮埃•列文(Pierre Levegh)當場遇難。

這場慘烈的事故發生後,肇事賽車被法國政府扣押了一年,隨後法國政府將它交給了一家英國汽車公司。接下來數年內,該車被多個私人買家收藏、交易。直到至1969年,它的現任擁有者人以155英鎊(約7285元台幣上 )的價格收藏,隨後該車便一直靜靜地呆在英國北部的一個車庫中長達42年。

這名匿名收藏者日前決定將這輛「飽含歷史滄桑感的Austin Healey 100 Special古董跑車出售。邦瀚斯拍賣公司(Auctioneers Bonhams)說,2日它在英格蘭南部威布里吉(Weybridge)拍賣會上,以破紀錄84.3萬英鎊(3962萬台幣 )成交。

1955年法國勒芒24小時大賽車撞車悲劇發生時的情景。(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