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控武器」有三種 電磁波武器是其一

能夠控制思想的「腦控武器」,帶給人無限的想像空間。(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能夠控制思想的「腦控武器」,在軍事上給人無限的聯想。儘管多次遭到否認,但有證據顯示,美國和俄羅斯都對「腦控武器」的研究相當重視,能干擾人腦的電磁波武器、聲波武器及光波武器,也屬於這一範疇。

據報導,目前「腦控武器」主要分為3類:電磁波武器、聲波武器及光波武器。其中電磁波武器又被分為電場、磁場、微波及其他類型電磁波武器;聲波武器包括次聲波武器及超聲波武器;光波武器則主要是紫外線、雷射武器。

冷戰時期,俄羅斯及一些西方國家曾從效果最大化方面考慮,追求致命性,例如讓敵方士兵大腦受強烈刺激,甚至引誘敵軍士兵自殺。現代意義上的「腦控武器」方向則是從人道主義考慮,「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讓敵軍放下武器投降,免遭肉體消滅。

根據一些解密資料及媒體報導顯示,俄羅斯在腦控武器研究方面「歷史悠久」。在冷戰時期,蘇聯KGB在研究遠端控制人的思想方面頗為積極。國家為此撥專款多達數億盧布,幾乎所有聲稱擁有超能力能「讀心」、甚至「控心」的蘇聯人,都被國家安全部門網羅旗下。

由於俄羅斯軍方極力否認仍在進行類似研究,腦控武器在俄羅斯軍方近來的多次行動中都未曾一展身手,也有人認為俄羅斯可能已經停止了這種非人道武器的研究。

至於美國方面,一家名為「沉默的聲音」的軍工生產商曾和美國軍方多次合作。其公開的文獻顯示,製造腦控武器前,需要先複製人類的情感。

原理上來說,腦控武器的「殺手鐧」就是「致幻效應」:讓敵軍士兵在外界訊號指引下,做出違背己方利益的行動,如放下武器、投降等。跟密集轟炸、槍炮陣陣的傳統戰爭相比,讓腦控武器開道的戰爭,可稱得上是真正意義上的「無聲戰爭」。雖然沒有隆隆的爆炸聲,但這種「沉默的聲音」所起到的效果同樣驚人。

美國科學家還研製出一種新型心理幻覺武器,能借助雷射和複雜的電腦系統產生圖像投影,在戰場上的任何地面和大氣層中映射出物體的虛假形象,包括飛機、坦克、艦船、部隊等,讓對手產生面對龐大敵軍的幻覺,以壓制對手的意志,引他們走上「歧途」,如放棄抵抗、甚至投降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