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鎚敲雞蛋不會破!液態「非牛頓流體」抗瞬間高壓

我們想讓你知道…重機族的好幫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科學家開發出一種新的液態裝甲物質,能在遭遭受衝擊時變得黏滯以降低衝擊力,產生保護效果。有業者就把它加裝在護具當中,讓重機或是極限運動玩家,能避免撞擊傷害,英國軍方也把這種材質,用在防彈用途。研發人員認為,可利用這種物質製造出更輕、更有效的防彈衣。

英國航太系統公司(BAE Systems)研究人員開發的這種液態裝甲,被暱稱為「防彈奶蛋糊」(bullet-proof custard),英國航太系統公司內部人員形容,這種材料技術與奶蛋糊很像。研究人員對這種新液體的化學成分保密,僅表示這種液態裝甲是利用被子彈撞擊時變得濃稠、帶有黏滯性來發揮防彈效果。

這種介於固體與液體之間的物質,被稱為「非牛頓流體」,有網友貼出影片,把該物質包覆雞蛋,向地上用力摔,雞蛋居然毫髮無傷;同樣道理將有殼果實外包覆後,以鐵槌敲打,果實依然完好無缺,可見這種物質對瞬間壓力有抵抗性,預計將大幅應用在防爆技術上。

「美國陸軍研究實驗室」也曾利用類似液體進行防彈測試,BAE強調,首次測試清楚證明這種液體能有效抵擋子彈和子彈碎片,目前標準防彈衣厚重又多層,會限制行動、造成疲勞,這種新的輕量液態裝甲效果更好,也可以減少士兵疲勞感;同樣道理將製做防彈帽、防彈護腿等,未來不用是鋼鐵人,也能全身防彈。

▲科學家開發出一種新的液態裝甲物質,能在遭遭受衝擊時變得黏滯以降低衝擊力,產生保護效果。(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