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16歲中國繼母奪亡父遺產 英國女「逆轉遺囑」拿回繼承權

▲▼信託,簽約,儲蓄,財富。(圖/Unsplash)

▲遺產分配讓英國女子向中國繼母提出訴訟。(圖/Unsplash)

文/CTWANT

英國70歲女子蘭禮(Jill Langley)不滿小自己16歲的中國籍秦(Qin)姓繼母獲得亡父68萬英鎊(約新台幣2751萬)遺產,憤而提起訴訟並拿出關鍵證據,成功讓法官推翻父親遺囑。

據《鏡報》報導,蘭禮父親哈林頓(Robert Harrington)2020年5月以94歲高齡去世後,其54歲中國籍翻譯秦女便透過丈夫遺囑,獲得高達68萬英鎊(約新台幣2751萬)全數遺產,引發蘭禮等親族不滿。

蘭禮指出,父親2018年透過報紙上「聖誕節提供免費食物和飲料」廣告認識,認為兩人不太可能因此墜入愛河,以及認識僅11個月就結婚、爸爸婚後2個月立下「遺產全給妻子」遺囑。

攻方律師進一步曬出證據,診斷紀錄證明哈林頓2015年就出現異常行為,精神脆弱且誤以為自己是退役陸軍少校,更認為自己與女兒疏離了30年。指控秦女利用哈林頓脆弱且妄想的精神狀態,慫恿男方立下有利她的遺囑。

蘭禮也證實,自己最後一次見到父親是2018年1月的母親葬禮,當時爸爸非常虛弱、容易受傷且語無倫次。葬禮後不久收到爸爸「這是我最後一次試圖聯繫」信件;2020年3月收到秦女「我只是想讓妳知道妳爸爸去年再婚」訊息。

蘭禮強調,爸爸再婚當天狀況差到無法站著拍婚紗照,甚至「說不出新娘的名字」。秦女在爸爸過世前就以「照護薪資」名義騙走35萬英鎊(約新台幣1416萬),導致爸爸財富大縮水;爸爸死後還被丟到「乞丐墳墓」,顯示繼母只愛父親的錢。

秦女則辯稱,自己在亡夫活著時只拿到10萬英鎊(約新台幣404萬)的照護費和共同生活費,且這段乾柴烈火的愛情「性、愛俱足」,聲稱兩人2019年1月第1次見面、同年2月同居、同年3月女向男求婚。

法官最終因秦女不具照護員資格、拿不出照護薪水的具體證據,採信蘭禮證詞及醫療證明,判秦女喪失全額繼承權,並要支付敗訴的13.9萬(約新台幣562萬)律師費,但能以「無遺囑遺產分配」規則,用遺孀身分獲得47.5萬(約新台幣1922萬)遺產。蘭禮則獲得剩餘20萬(約新台幣809萬)遺產。

延伸閱讀
搬來台南「喝全糖珍奶」…英國妹結局悲劇了 嚇壞直呼:天大的錯誤啊
台積電男友0存款 她見「薪水3花法」恐婚了:我也不想當壞人
10年沒見!人妻跟老同學上摩鐵交流 網搖頭:玩火自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