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菸防法》效力不彰 百人上街頭舉辦「告別式」

▲▼菸害防制法修正案週年,但是卻一直無法通過形同死局。(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菸害防制法修正案週年,但是卻一直無法通過形同死局。(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菸害防制法》修法上路剛滿周年,17日卻有超過百位民眾在行政院大門口,幫《菸防法》舉辦告別式,怒嗆這部要降低二手菸害的法律施行後,紙菸不須經過健康風險評估就可以上市,一年來瘋狂上市14款新菸,政府還要被某些民間團體道德綁架,執法不彰跟死了並無不同。

《菸防法》告別式會場立起醒目的輓聯,寫道『逼我只能抽紙菸,讓我很快當祖先』,擔任司儀的CLEAN AIR大聯盟召集人彭華幹表示,政府宣導清明祭祖不燒紙錢,以免造成空汙,但危害國民健康最可怕的二手菸害,政府卻視若無睹。

菸害防制法的告別式,集結百位來參加《菸防法》告別式的民眾,有很多年青人,他們不但自發穿著黑衣白褲來上香,還刻意分成好幾個公祭單位,凸顯是誰讓《菸防法》效力不彰。

拖了14年才修正的《菸防法》,不但沒有讓紙菸消失,反而可以不斷推出新品,繼續燃燒紙菸製造更多更可怕的二手菸害,民眾特地準備近一年內新上市的14款紙菸,就是要凸顯這個讓《菸防法》死亡的弔詭現象。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