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不捨黃曙光請辭 官員曝關鍵:潛艦團隊被羞辱、還遭洩密

▲▼黃曙光屆齡退伍,蔡英文頒授二等寶鼎勳章。(圖/總統府提供)

▲黃曙光屆齡退伍,蔡英文頒授二等寶鼎勳章。(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潛艦國造案重要推手國安會諮委黃曙光16日晚間發出聲明,表示自己辭去諮委一職乃是個人身心俱疲,與他人無關,也無政治因素。對此,深入參與潛艦案的知情官員表示,蔡英文與團隊都感到不捨,不捨他被鋪天蓋地羞辱,而黃曙光是對自己潛艦團隊同仁付出,卻還有人洩漏機密會議內容,或跟掮客眉來眼去,詆毀團隊努力。

對於黃曙光的請辭,知情官員表示,蔡英文與執政團隊都很替國造潛艦團隊感到不捨,這群人是國家的光榮,卻被鋪天蓋地羞辱。該官員說,國造潛艦這個項目,不是只有黃曙光一個人,而是關係到整個海發中心、潛艦戰隊、台船工程師等等上千人的大團隊,幾年來不眠不休,幾乎是奇蹟式地幫國家打造出自己的潛艦。

深入參與潛艦案的知情官員指出,黃曙光看著這些同仁沒有自己的家庭生活、過年在工廠加班,甚至很多人放棄自己的軍內升遷,為國造潛艦付出,卻有人洩漏機密會議內容,或跟掮客眉來眼去,試圖詆毀整個團隊的心血。

該官員認為,這對黃曙光來說,對他自己的攻擊或不實指控倒是其次,但他很捨不得這些子弟兵跟台船的夥伴遭受抹黑,也擔心因為這樣惡鬥,會延誤國家重要的戰力形成。

事實上,黃曙光在其請辭的公開聲明中已表示,潛艦案是歷任總統的政策,全案均依法依約執行,近7年的時間,他承受了不實指控與嚴重毀謗及攻訐,意圖混淆國人認知,更無法忍受有心人士,攻擊破壞國防戰力的提升,打擊詆譭軍人名譽與士氣。

黃曙光強調,這些政治算計竟然將個人利益置於國家利益之上,敗壞社會風氣影響深遠,他不能苟同,才正式提出告訴,以正視聽。

黃曙光表示,個人請辭是個人身心俱疲,完全與他人無關;更無關任何政治因素,未來將會以民間人士,協助台船與海軍造艦提供各項諮詢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