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委員卸任秒當詐團門神!搞「黑莓卡」海撈6.3億...下場出爐

▲▼中天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申請換發中天新聞台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執照案,蕭祈宏委員。(圖/記者湯興漢攝)

前NCC委員蕭祈宏擔任該集團顧問遭到起訴。(圖/資料照)

記者蔡佩旻、劉人豪/雲林報導

雲林地檢署日前破獲由31歲鄭姓男子等人開立的4家電訊公司,製作不法「黑莓卡」、「比特卡」的網卡,吸引詐騙集團等不法份子購買,獲取暴利金額達6億3千多萬元,且逃漏營業稅部分,粗估達3千多萬元。雲林地檢署調查後發現,前NCC委員蕭祈宏擔任該集團顧問,檢方約談後以50萬元交保,今(16)日檢方以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將他起訴。

雲林地檢署指出,日前破獲車手集團以合法掩護非法製作「黑莓卡」、「比特卡」的漫遊及國內網卡,並追溯查人頭卡門號來源,查出鄭、陳及張姓電信業者,以電訊公司名義專營國外旅遊網卡,蒐集國內外人士個資,偽造KYC實名認證,依加重詐欺、洗錢等罪起訴22人,令人意外的是,前NCC委員蕭祈宏日前遭雲林縣調查站約談,遭查獲卸任即刻以每月5萬元,擔任二五電信顧問,複訊後被檢方以50萬元交保。

雲林地檢署表示,蕭祈宏因為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14條,公務員於其離職後三年內,不得擔任與其離職前五年內之職務直接相關之營利事業董事、監察人、經理、執行業務之股東或顧問。今起訴。

本案緣為張姓少年於2023年4月20日在雲林面交取款時,遭警員當場緝獲,報請雲林地檢署偵辦,除了循線查獲車手集團,繼續追查人頭卡門號,經搜索3家第二類電信公司、7家通訊行,當場查扣不法網卡2萬7千張、現金900多萬元外,共拘提25人,其中5人經法院裁定收押,另10人分別以10萬至100萬不等金額諭知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