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夜空「一片詭異血紅色」 當地氣象局:未觀測到有紅色霧出現

▲民眾拍下武漢夜空中的詭異「血紅色大霧」。(圖/翻攝微博)

▲民眾拍下武漢夜空中的詭異「血紅色大霧」。(圖/翻攝微博,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湖北武漢有民眾15日凌晨下班時發現,在江岸區香港路一帶的天空呈現一片血紅色,十分詭異,持續一個小時左右,他同時將這奇象用手機拍下來放到網路上,引起網友們熱議。部分網友認為,「就是光污染(光害),武漢晚上經常有」,也有網友回應稱,「都是這兩張圖,真有紅色大霧,其他人都拍到了!」

▲民眾拍下武漢夜空中的詭異「血紅色大霧」。(圖/翻攝微博)

《瀟湘晨報》報導,湖北氣象局工作人員稱,從今天(15日)開始天氣是一直在變化,還有強對流天氣,至於為何天空呈現一片血紅,為何會出現這樣的現象,詳細可以聯繫武漢中心氣象台。

武漢中心氣象台工作人員則表示,「對於這樣的(紅色)情況,應該不屬於霧的形成,已經注意到相關視頻(影片),初步判斷,畫面中的血紅色和霧的形成關係並不大。」

該名工作人員提到,有可能是局部(拍攝地)有燈光,從氣象的角度來看,一般是不會形成這種帶顏色的紅光,「這個肯定不是一個氣象現象,目前也沒有觀測到有紅色霧出現。在視頻畫面中也不能夠看清楚拍攝的外部環境,有可能是拍攝附近有出現紅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