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宮5月赴日高岡市捐100萬 協助能登半島震災復原

▲▼青山宮2023年前往日本高岡市役所交流,圖為合影留念。(圖/青山宮提供)

▲青山宮2023年前往日本高岡市役所交流。(資料照/青山宮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灣近日發生規模7.2花蓮強震,日本高岡市角田悠紀市長第一時間向艋舺青山宮表達關心,青山宮則表示,近年與日本高岡市文化交流頻繁,奠定深厚情誼,在台灣災難時收到來自日本真切關懷,非常感動,青山宮也將於5月前往高岡市,捐贈100萬元新台幣,協助能登半島震災復原。

青山宮說,與日本高岡市的友誼起於2023年,艋舺青山宮2023年受邀至日本富山縣高岡市參加舞獅大賽,高岡市角田悠紀市長親自接待,並為青山宮醒獅團新打造的「兔獅」開光點眼,奠定兩方台日情誼;同年角田悠紀市長率團來台參加青山祭,更公開致詞希望這份台日友誼能夠長久延續。

而日本能登半島於今年元旦發生規模7.6強震,青山宮表示,過去高岡市和青山宮交流頻繁,這次富山縣也屬能登半島地震災區,青山宮希望盡一些心力,協助日本災後盡速恢復,因此募款共新台幣一百萬元,將捐贈給高岡市役所和伏木山車祭典保存會,希望傳統文化能夠從災害中復甦,流傳保存。

台灣於4月3日發生規模七級地震,高岡市角田悠紀市長第一時間就向青山宮表達關心,角田悠紀表示,過去拜訪台北市受到熱烈歡迎和真心款待,聽聞台灣遭遇災情,感到痛心和憂慮,他也說,願意提供任何幫助,來幫助台灣度過這次難關。

青山宮分享,青山宮與高岡市的友誼,正是這樣一來一往,不斷加深,特別是在災難發生時,都第一時間想到對方。青山宮也表示,這次台灣地震,很感謝高岡市的關切,而青山宮也將於5月啟程,帶著台灣募款與關懷前往日本。

青山宮管理委員會表示,艋舺青山宮建廟169年,每年年底的青山王祭更是地方盛事,近年青山宮推動台日文化交流,艋舺青山宮的八將團、醒獅團於去年5月受邀至日本富山縣高岡市參加舞獅大賽,同年9月青山宮靈安尊王及枷鎖將更現身日本東京「Taiwan Plus文化祭」進行文化交流,同年年底也邀請高岡市、岩手縣「盛岡三颯舞」來台參與青山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