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嘉義一晚2震!2:44布袋規模4.9地震 PTT一票網友驚:超晃

▲中央氣象署發布最新地震報告。(圖/氣象署提供)

記者董美琪/台北報導

地牛翻身!根據中央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資料,今天凌晨2時44分嘉義縣布袋鎮發生芮氏規模4.9地震,震央在嘉義縣政府西南方14.5公里處,深度10.4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這已是嘉義深夜發生的第二起地震。

氣象署指出,這起地震觀測到最大震度為4級,出現在嘉義縣義竹、嘉義縣太保市。根據氣象署測報資料,震度4級地區為嘉義縣,震度3級地區為雲林縣、台南市、嘉義市、彰化縣,震度2級地區為高雄市、澎湖縣、屏東縣、台中市,震度1級地區為南投縣、台東縣、花蓮縣、苗栗縣、新竹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網友凌晨被驚醒,PTT湧入許多留言「東部搖完換西部了嗎」、「鹽水超級大」、「台南好大」、「屏東有感」、「搖了好幾秒」、「有完沒完」。

稍早,12日深夜11時43分嘉義縣義竹鄉曾發生芮氏規模3.4的小區域地震,震央在嘉義縣政府西南方14.0公里處,深度9.6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最大震度為3級,出現在嘉義縣義竹。這起地震發生後,網友紛紛留言,「X!先有地鳴」、「抖了一下」、「該不會震央又是嘉義」、「嘉義近兩個禮拜搖好幾次了」、「鹽水有地鳴聲,我猜在可能嘉義這邊」。

資料來源:氣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