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鹽」值女孩月入不到2萬 解約遭索賠...今現身法庭說謝謝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啦啦隊員少鹽(本名翁唯祐)提告終止與前東家夢想娛樂公司的經紀合約,台北地院前次審理,法官得知少鹽簽約後平均月收入僅2萬元,驚呼「連基本工資都不到耶!」質疑夢想娛樂「為何綁著人家不放」、勸諭象徵性索賠就好了,今(12日)再度開庭,雙方表示仍密切磋商和解方案,法官諭知擇期再開庭。

▲▼啦啦隊女孩「少鹽」(本名翁唯祐)與前東家合約糾紛到台北地院出庭。(圖/記者黃哲民攝)

▲啦啦隊女孩「少鹽」(本名翁唯祐)與前東家合約糾紛,12日到台北地院出庭。(圖/記者黃哲民攝)

現年25歲的少鹽今年(2024年)3月已加入職棒中信兄弟啦啦隊Passion Sisters,並現身開季見面會,表示「會努力跟上,用熱情感染大家」。今開完庭被問到新工作是否意味與前東家的訴訟將圓滿落幕,少鹽張著大眼睛不發一語,僅點頭揮手謝謝關心,律師表示不便透露談判條件。

少鹽畢業於台南藝術大學、專長美術繪畫,2022年與夢想娛樂公司簽經紀約,加入專屬職籃台新夢想家的啦啦隊「Formosa Sexy」,約期到2026年屆滿。少鹽仙氣甜美外形與空靈氣質頗受歡迎,被粉絲稱為「美術系正妹」、「最佳『鹽』值擔當」,經紀公司並安排她跨足直播等領域

▲▼啦啦隊女孩「少鹽」(本名翁唯祐)與前東家合約糾紛到台北地院出庭。(圖/記者黃哲民攝)

▲啦啦隊女孩「少鹽」(本名翁唯祐)與前東家合約糾紛,12日到台北地院開完庭避談協商進度,僅點頭揮手謝謝關心。(圖/記者黃哲民攝)

不過去年(2023年)8月間,少鹽認為發展不如預期,寄存證信函向夢想娛樂表明終止經紀約,雙方談不攏,少鹽提告要求確認雙方經紀合約關係不存在。北院前次於今年2月底開庭時,夢想娛樂委任律師主張少鹽不能片面終止合約,畢竟公司出錢培訓還協助錄製單曲、都有支出成本。

但法官一聽少鹽簽約後總收入共約35萬元、平均每月2萬元,驚呼「連基本工資都不到耶!」法官更嗓門全開、連珠炮似地質疑夢想娛樂看起來也沒很用心經營少鹽、幹嘛不能好聚好散,「為何綁著人家不放」,勸諭夢想娛樂能不能意思意思要個違約金、面子上交代得過去就算了。

夢想娛樂委任律師連忙說公司絕對願和少鹽好聚好散,若開天價索賠也沒意思,試探可否由法官移付調解。法官表明「律師互換名片聯絡方式,自己談談看不就行了」,又補槍說少鹽「也不算紅啊,講難聽點,公司抽成也應該賺回支出的成本」,象徵性索賠就好了,畢竟「山水有相逢,買賣不成仁義在嘛!」並提醒雙方律師「期待你們的好消息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