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隱形斗篷」成真了! 捲起來就能帶走

圖文/鏡週刊

J·K·羅琳筆下《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中,有著種種神奇的魔法道具,讀者最想要的,除了刺激的飛天掃帚,想必就是神奇的隱形斗篷了。來自英國的新創團隊 Invisibility Shield Co.不僅在2022研發出了效果相近的「隱形盾牌」,還在最近把它推進到了第二代,主打一個「捲起來就背走」的輕便性,讓這項神奇的發明變得更有吸引力。

透鏡陣列讓哈利波特「隱形斗篷」成真 麻瓜想隱身只需台幣1.3萬

▲英國新創團隊Invisibility Shield Co.最近為他們的隱形盾牌推出了2.0版。(圖/翻攝Kickstarter)

英國新創團隊Invisibility Shield Co.在2022年曾推出一款隱形盾牌,表面使用精密設計的透鏡陣列,當使用者躲在盾牌後面,本人反射的大部分光線就會因為穿過盾牌表面的透鏡向左右發散,讓使用者消失在其他觀察者人眼中。

透鏡陣列讓哈利波特「隱形斗篷」成真 麻瓜想隱身只需台幣1.3萬

▲產品的原理是讓光線穿過盾牌表面的透鏡向左右發散,如此人就會在觀察者眼中「隱形」。(圖/翻攝Kickstarter)

不過,這項產品雖然神奇,但也不是沒有缺點,這個盾牌必須由支架支撐,所以有些笨重,攜帶起來也不太方便。因此研發團隊經過2年多的研究,將盾牌推進到了2.0版本,並且在眾籌網站發起了集資。

據開發團隊的說法,新一代的隱形盾牌主體不再使用黏合劑來黏合材料層,而是由單塊材料擠壓而成,這樣不但可以帶來更明亮清晰的視覺效果,也不再因為長久使用而出現氣泡和條紋的變形。此外,新一代的隱形盾牌經過徹底重新設計,獨立放置時更穩定,而新型手柄的設計放它握持起來方便,還易於隨身攜帶。

透鏡陣列讓哈利波特「隱形斗篷」成真 麻瓜想隱身只需台幣1.3萬

▲新一代隱形盾牌主打易於攜帶,可以裝在專用背包裡背了就走。(圖/翻攝Kickstarter)

隱形盾牌2.0一共預計發行3種尺寸,最小的8英寸mini版本售價54英鎊(約台幣2200元),可以躲起一個人的3英尺版本售價329英鎊(約台幣13300元),大到足以隱藏多個人的6英尺巨型盾牌售價769英鎊(約台幣31000元)。

延伸閱讀
忠貞市場「越南法國麵包名店」釀514人中毒 闆娘下場曝
黎仿軒喊沒錢卻聘「王牌律師」 消基會曝「達1門檻」協助寶林受害者打團訟
地表最強晶片3/一個小logo讓「這家」連拉5個漲停板 台灣機械業迎AI變身黃金十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