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板車莫名偏左…他下車一看驚見「風火輪」!趕緊將車頭分離

▲▼ 拖板車後輪起火,駕駛情急下趕緊將車頭車身分離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拖板車行經國道後輪起火,駕駛情急下趕緊將車頭車身分離 ,降低損害風險。(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蔡姓男子今(27)日凌晨3時駕駛拖板車載運紙漿原料,行經國道1號南下32公里處時,發現車輛逐漸向左傾斜,他立即停車查看,左後輪已冒起火焰,火勢迅速蔓延至車上的紙漿原料,形勢危急,蔡男緊急採取措施將車頭與車身分離,並立即報警求助。消防人員緊急趕到現場滅火,成功撲滅了火勢,但車輛上的原料已被燒焦,具體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據新北市消防局表示,今天凌晨3時許接獲國道1號南下32公里處有火災報案,現場一輛車頭與車身分離的拖板車起火,警消緊急展開救援行動,成功撲滅了火勢。

蔡男向警消表示,他駕駛車輛搭載紙漿原料行駛在國道上,不久發現車輛開始向左偏移,於是他停靠路邊檢查發現車輛後方冒煙,隨後左後輪瞬間起火並蔓延至紙漿原料,他立即採取措施將車頭與車身分離,並報警求助。

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也提醒,平時應做好車輛保養,以預防車輛出現臨時故障。在行駛中如發現任何異常情況(如有異味、異聲或冒煙),應將車輛移至路肩等待救援,切勿勉強行駛。若不慎起火,可在確保自身安全的情況下使用車載滅火器先行嘗試撲滅火勢,並立即撥打119請求消防人員協助。

▲▼ 拖板車後輪起火,駕駛情急下趕緊將車頭車身分離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