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郭董連署遭羈押3月!桃前議員候選人趙宏勳坦認犯行:盼獲緩刑

▲前桃市議員候選趙宏勳涉嫌幫郭台銘連署案,桃園地院19日開庭審理。(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前桃市議員候選人趙宏勳涉嫌幫郭台銘連署案,桃園地院19日開庭審理。(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地院19日開庭審理前市議員候選人趙宏勳涉嫌幫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連署,趙在法官審理時聲稱,本案係前市議員候選人蕭立妍曾於2021年參選楊梅區市議員選舉、2022年黨內立委提名選舉等積欠其總計逾640萬元廣告費用,因遲未歸還,蕭建議他幫忙連署以獲得相關費用,趙的辯護人則以趙已坦承犯行,盼法官能給予緩刑機會,未來將從事關懷弱勢等公益活動來服務大眾,法官諭令4月25日上午11時宣判。

桃檢調查,前市議員候選人趙宏勳與同案在押的前市議員候選人蕭立妍涉嫌幫郭台銘連署案,其中趙於桃檢發動搜索到案後被檢方向院方聲押獲准,趙被羈押至今年2月7日被法院諭令以2萬元交保候傳。

同案被告前市議員候選人蕭立妍則於桃檢指揮桃園市調處搜索前出境被發布通緝,3月6日返台時被查緝到案,目前在台北女子看守所羈押中;趙宏勳出庭時指稱,因蕭於2021年10月間準備參選楊梅區市議員選舉,另又於2022年11月間角逐綠營黨內提名、去年3至5月間又爭取黨內立委提名,兩度請他幫忙製作廣告看板、架設廣告等費用共積欠640萬餘元,但蕭僅償還約20萬元上下,剩餘620萬元則遲未歸還,後來蕭建議他可透過幫郭台銘連署,可獲得一些經費,他為取回欠款才同意幫忙連署。

趙的辯護人表示,趙已於檢方、院方審訊時坦承犯行,未來還有志於從事關懷弱勢族群等公益活動,甚至想投入公職選舉,懇求法官給予緩刑機會,桃園地院法官則諭令於4月25日上午11時宣判。

 【更多新聞】

游否希「iPhone一番賞」被控詐騙 「我要出國」拒到案...恐遭拘提

違規被吊牌「蝦皮訂做」再上路 天兵男遇臨檢露餡...這下慘了

距派出所僅50m!小吃店慘遭潑紅漆 2囂張匪落網辯消費糾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