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遶境免費貼圖「是假的」!點擊可能就被盜個資

▲媽祖繞境貼圖下載是詐騙。(圖/Mygopen)

▲媽祖繞境貼圖下載是詐騙。(圖/Mygopen)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關於假帳號的詐騙案例愈來愈多,根據事實查核網站MyGoPen發布訊息,近期正值白沙屯媽祖遶境期間,詐騙集團利用遶境活動發布詐騙貼圖網址,收到「白沙屯媽祖遶境媽祖Q版免費貼圖下載 」要小心!並不是 LINE 官方活動,可能導致個資外洩、帳號被盜。

常見的有 LINE 或 Facebook 辦的「分享送貼圖」,或是仿冒官方帳號辦的「山寨免費活動」,這類病毒式的盜用形象行銷詐騙藉由假的 LINE 或臉書帳號,蒐集使用者名單,未來很可能透過私訊,散播不良廣告、釣魚網站連結或是盜用個資,真的要小心。

MyGoPen也表示,領取活動的詐騙行為也變多,有大量的民眾回報這個詐騙訊息,主要是網址會以免費獎品如:運動鞋、速食為誘因,並要點選領取,或是把這樣的訊息傳給好友,要求你輸入個資,如地址、姓名、電話、電子郵件...等,或下載不明應用程式。

臉書留言分享送貼圖或 LINE 轉傳群組送貼圖的詐騙案例相當多,從小媽祖、大同寶寶、貓爪抓...等貼圖都是受害者,並設計山寨版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讓許多人受騙上當,說只要留言特定的通關密語就能拿到。

許多免費貼圖下載的詐騙手法,就是希望最後大家能加入這些假 LINE 帳號,未來除了可以轉賣八大行業宣傳或賣帳號給網紅套利之外,未來還會透過聊天的方式進行個資詐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