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組織:敘利亞松露採集者誤觸地雷 至少19死

▲松露採集者在高佈雷地區尋找松露,誤觸地雷慘死。(圖為敘利亞的al-Hol營地/達志影像/美聯社)

▲松露採集者在高佈雷地區尋找松露,誤觸地雷慘死。(示意圖為敘利亞的al-Hol營地/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今天至少有19名在敘國北部沙漠尋找松露的平民在車輛誤觸地雷後不幸死於爆炸。

法新社報導,每年2月至4月間,數以百計貧困的敘利亞人會冒著生命危險,在廣闊的敘利亞沙漠(Badia)中尋找高價食材松露。當地是眾所周知的聖戰分子藏身之處,同時也佈滿地雷。

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 SOHR)表示,1輛載有20多名平民的小卡車今天在拉卡省(Raqa)伊斯蘭國(IS)極端分子活動的地區誤觸地雷,造成19人喪生,其中包括12名婦女,另有數人受傷。

近幾週裡,敘利亞人尋找松露時多次發生致命事件。

本月稍早,被認為與IS有關的槍手在沙漠中對一群松露採集者發動攻擊,造成18人死亡,其中大部分都是平民。

據官方媒體報導,上月IS埋下的地雷導致14名在拉卡沙漠尋找松露的平民喪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