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水也疼!女子無名指劇痛「10年」 醫急開刀切除:血管藏瘤

▲女子無名指莫名劇痛「10年」。(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女子無名指莫名劇痛「10年」。(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謝太太右手無名指已無故疼痛了10年之久,近日在武漢醫院外科終於找到病因。主治醫師任東表示,患者手指末節指腹的指尖處藏著一顆「血管球瘤」,才導致她連碰水都疼。所幸,手術剝離切除後,目前謝太太手指的痛感已消除。

據《極目新聞》報導,現年45歲的謝太太,10年前,右手無名指開始莫名疼痛,多方求醫卻始終未能找到原因。她表示,「右手無名指是摸不得;冷熱水碰不得;冷風吹不得。」

謝太太近日到武漢醫院外科求診,終於找出病因。任醫師透過超音波,發現患者指尖處有顆「血管球瘤」,導致她有觸痛的症狀。

▲。(圖/Unsplash)

▲醫師指出,血管球瘤常見於四肢末端。(圖/Unsplash)

任醫師表示,血管球瘤是一種少見的毛細血管疾病,常見於四肢末端,如手指、足趾的甲床下,好發於中青年,女性多於男性。血管球瘤會產生「自發性間歇性劇痛,難以忍受的觸痛,和在低溫刺激時引發劇烈疼痛」。由於血管球瘤早期不易確診,病程較長,疼痛劇烈,會嚴重影響患者日常生活。

醫師也提醒,血管球瘤常會引起劇烈的疼痛,對於病人來說,手術切除最有效,「民眾日常生活中,若有手指、腳趾持續莫名劇烈疼痛,從外觀上看又未發現異常,應立即就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