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12.12:首爾之春 鎮守前線不是長官的工作

文/賴賴

▲▼12.12:首爾之春。(圖/車庫)

瘋言瘋語:

要看這部電影,必須先做點南韓近代史政治功課,才有辦法銜接上,導演追求真實描述,所以對於沒做功課的我,看得有點吃力,過程中這部電影傾向把全斗煥的腳色負面化,但其實因為是從中截斷,整段歷史看得是比較片面的,雖然導演感覺很努力地想把全貌帶出,但實在太複雜了。

不過這段歷史對於現今南韓來說是一段很重要也很傷感的過程,南韓的民主走的沒有台灣乾脆,光州事件是大陸天安門,是台灣228,要走向民主沒有前人拋頭顱灑熱血,哪有可能這麼容易獲得,看到這部片中一個長官說:鎮守前線不是長官該做的事情。超諷刺卻真實,而更諷刺的是全斗煥擔任總統期間,卻為韓國帶來巨大的經濟繁榮,所以是非對錯,該怎麼去評斷,相信閻王會在最終審判時,一條一條算清楚的,功過無法相抵,該償還的債還是要還的。

非常誠懇且誠意的將韓國近代史告訴這代年輕人,而台灣是否會有真相的一天,台灣的近代史到底是誰在操縱誰又是誰在愚弄誰?


片  名:12.12:首爾之春
英文片名:12.12 The Day

類  型: 犯罪、懸疑
上映日期:2023-12-25
片  長:142分
導  演: 金性朱
演  員: 黃晸珉、鄭雨盛、李星民、朴解浚、金成昀、丁海寅、李浚赫
國  家:韓國
語  言:韓語
發行公司:車庫


劇情大綱

1979年10月26日發生總統遇刺事件後,在首爾迎來新氣象之際,12月12日保安司令官全斗光(黃晸玟 飾)發起政變,動員軍方內部的私人組織,甚至還召回最前線的前方部隊到首爾。被權力蒙蔽雙眼的全斗光所帶領的叛軍,以及與其對抗的首都警備司令官李泰信(鄭雨盛 飾)的鎮壓軍之間,一觸即發的9個小時正在流逝……賭上性命的兩大勢力旗鼓相當的對立,今晚,將在韓國首都展開最熾熱的戰爭!

▲▼12.12:首爾之春。(圖/車庫)

▲陸軍軍長對全斗煥粗暴無禮且目無尊長不以為然,特別要求鄭雨盛協助首都穩定。

▲▼12.12:首爾之春。(圖/車庫)

▲全斗煥官職不高卻目中無人,私下結黨野心很大。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功夫熊貓 (下)

催眠強迫記憶今生所做的壞事

驚人!南韓歪嘴姊整型變短髮靚女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