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金手指 從一百元到一百億股市操作的技藝

文/賴賴

▲▼金手指。(圖/龍祥)

瘋言瘋語:

怎麼有人可以把一個壞人演得這麼不討人厭,這是梁朝偉最厲害的地方,和梁朝偉對戲的劉德華,可以撐住自己的氣場不被吃掉,看著三大影帝的演技,實在很過癮,這部電影基本上就像是李奧納多的「華爾街之狼」,從一無所有走投無路到飛黃騰達胡作非為,過程的差異拿捏,梁朝偉多了內斂的陰沉,就是一個老奸巨猾的狠腳色。

從香港廉政公署的角度設計劇本,重現當年香港最糜爛的時期,多少發家崛起,又有多少非法致富,在最貧脊的年代,只要有機會,荒土都可以長出雜草,開成花朵,這部電影充分展現有錢能使鬼推磨,金錢就是力量,可以讓人生讓人死,但是這樣存在的意義又是什麼?終其一生都披著血債於身,不義之財終有去處,電影有許多層面可以閱讀,非常喜歡這樣的劇本,不論從哪個角度切入,都可以有所獲得,雖然電影最終收場有點趕,但仍然給了一個政治正確的結局,整體感是好看的。

片  名:金手指
英文片名: The Goldfinger

類  型:劇情、犯罪
上映日期:2023/12/30
片  長:125分鐘
導  演:莊文強
演  員:梁朝偉、劉德華、蔡卓妍、任達華
國  家:香港
語  言:粵語
發行公司:龍祥


劇情大綱

以1980年代的香港作為時空設定,講述上市公司「嘉文集團」幾年間從崛起到清盤,市值蒸發超過一百億的經過,幕後老闆程一言(梁朝偉飾)從崛起到衰落的過程。廉政公署全力動員,經過十五年的搜證和跨境調查,相關訴訟費超過兩億港元,此案並波及香港上流社會以及數宗兇殺案,揭開黃金時代的黑面紗。

▲▼金手指。(圖/龍祥)

▲金錢和聰明才智都能使人變壞或變好,看自己的決定。

▲▼金手指。(圖/龍祥)

▲這部片主要在劇情,演員要自己努力找飯吃。

▲▼金手指。(圖/龍祥)

▲這部電影就是看梁朝偉怎麼耍壞。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么男脫單記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不要為了異性放棄永遠挺你的麻吉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