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保機5人遺體要回家了! 同仁列隊致敬「最後送別」惹鼻酸

▲海保廳人員為罹難5人最後送別,有人被拍到用手拭淚。(約在28秒處,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張寧倢/編譯

日本東京羽田機場2日發生日航JAL516航班與日本海上保安廳編號MA722定翼機相撞事故,海保機上6人中除了機長之外,其餘5人全數罹難。5名機組人員的遺體也於8日上午10時,從羽田航空基地被載運返還家屬,海保職員列隊送別,也有人被拍到用手拭淚的動作。

▲▼海保機、日本海上保安廳DHC-8巡邏機2日在羽田機場跑道與日航班機相撞,機上6人中有5人不幸罹難。(圖/路透)

▲日本海上保安廳編號MA722、DHC-8型定翼機2日與日航班機相撞起火,留下燒毀機骸。(圖/路透)

據NTV NEWS24、ANN等日媒報導,隨著事故地點羽田機場C跑道恢復使用,同一天,海保機上5名罹難者的遺體也返還給家屬。載運遺體的車輛8日上午10時過後,抵達了5人所屬的第三管區海上保安本部羽田航空基地前,海保廳職員集體列隊敬禮,為同仁最後送別,有人因為這突如其來的離別而淚水盈眶。

據先前報導,海保機上除最初脫逃成功的39歲機長外,41歲副機長田原信幸、27歲通信官石田貴紀、39歲搜索雷達士帯刀航、47歲整備士宇野誠人以及56歲整備員加藤重亮等5人不幸喪生。警視廳5日曾表示,法醫對副機長田原信幸與整備員加藤重亮遺體解剖,驗屍結果確定為外部壓力與撞擊導致的「全身挫滅傷」。

▲▼日本航空JAL516在羽田機場與海保機相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保機上有5人罹難,日航客機上367名乘客、12名機組人員全數平安逃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故原因目前日本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仍在調查中,不過日媒報導,海保機長先前曾向調查人員表示,他與副機長至少2人都聽到了塔台管制員的指示,卻依舊發生不幸事故。另據國土交通省消息,羽田機場2至7日至少1450架次航班停飛,但隨著C跑道修繕作業完成並重啟後,飛機起降班次將恢復至事故前水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