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同事揪交換禮物」他秒反感!一票共鳴酸:老鳥的清垃圾大賽

交換禮物收名牌項鍊…2年後驚覺「是假貨」尷尬了 朋友1反應讓她氣炸

▲同事把禮物包得像回事,卻很多都是「廢物」。(示意圖/Pixabay)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聖誕節快到,很多人會跟朋友、同事玩交換禮物。就有網友表示,部門同事揪換禮物,規定要送400元以上、500元以內的東西,「結果一堆人拿廢物來換」。明明包得很像回事,一打開都令人傻眼,「一堆老鳥送的目測都不超過200塊,只有我們這群菜鳥乖乖照規定買」,不禁抱怨「超討厭交換禮物」。

這位網友在爆料公社官網的「匿名公社」發文,部門同事說要玩換禮物,規定金額500元內、400元以上,乍看大家都包得很像那麼一回事,可是抽中的人一拆禮物都傻眼,「主管本來還笑得很開心,結果他拿到廁所芳香劑和馬桶刷,馬上桌子一拍翻臉走人。」

主管的態度讓原PO也很無語,「我抽到衣架跟垃圾桶時,他還笑得很開心,怎麼換他抽到就不爽?」此外,很多老鳥準備的東西感覺都沒超過200塊,只有菜鳥乖乖照規定買,直嘆「我還特地去文具店挑一堆文具,現在想想根本浪費時間。」

貼文引發共鳴,「往年都是這樣,所以以後不玩了,辛辛苦苦挑個自己喜歡的禮物,去換個別人不要的禮物回來,真蠢」、「真的就是有人這麼缺德,我抽獎抽過別人用過的舊脫皮皮夾,拿到馬上扔垃圾桶」、「除非是很熟的朋友,不然一律不參加這種活動,有些人真的很差勁。」

不過,也有人認為,「這才是交換禮物的樂趣啊」、「要先調整心態,千萬不要以為自己的東西多有價值,因為對別人來說,不需要的東西都是垃圾,就單純娛樂」、「交換禮物本來就是好玩啊!又不是許願池」、「交換禮物根本就是職場老鳥的清垃圾大賽」、「廁所清潔劑我會很開心,消耗品最好了!重點是,要抽到需要的才有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