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爸爸吵架心情差!台中「撒釘怪客」害20車爆胎 這下慘了

▲▼             。(圖/資料照)

▲顏男在台中海線沿途亂撒鐵釘,檢方偵結,依公共危險罪嫌將他起訴。(圖/資料照片)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11月初發生「撒釘怪客」在海線沿途亂丟鐵釘,導致許多民眾車輛輪胎破損,地方鄉親人心惶惶,所幸最後警方將犯嫌顏姓男子逮捕,顏更遭收押。檢警查出,顏在中市北屯、沙鹿、梧棲、清水等地,多達14處丟撒釘子,有20輛汽、機車遭殃,顏則辯稱是因心情不佳才會犯案,今(15)日檢方偵結,依公共危險罪嫌將顏起訴,並建請法官加重量刑。

檢警調查,44歲顏姓男子在今年11月1日晚間9時許,載著事先花費2000多元所買、長度2至3公分的大量鐵釘,駕駛胞兄的車輛,先在北屯區松竹路的寺廟、沙鹿區國道3號陸橋,以及梧棲區街道等9處地點,朝路面亂撒鐵釘;隔日上午8時許,顏又到梧棲區、清水區等5處犯案。

大量車主車胎被刺破後向警方報案,有人甚至快上國速公路發現輪胎破洞,既氣憤又害怕;警方調閱相關監視器影像,交叉比對後鎖定是顏男涉案,但他犯案隔天就北上參加進香團,還因酒駕遭到扣牌,顏男因此待在宜蘭閒晃。

▲▼             。(圖/資料照)

▲顏男從車上亂撒鐵釘。(圖/資料照)

11月6日,警方持拘票前往宜蘭逮人,並在車內查扣還沒撒完的鐵釘;檢警清查報案單及相關監視器,共有20輛汽、機車遭顏男亂撒的鐵釘刺破,維修費用從百元至逾萬元不等。

顏男落網坦承犯案,辯稱他與父親吵架離家,又想到曾因放鞭炮、酒駕撞車,還多次被路人毆打,因心情不佳才亂丟鐵釘。

檢方查出顏在2020年曾因酒駕遭判刑2月確定,這次又因心情不佳造成地方人心恐慌,還又在宜蘭酒駕被扣照,對刑法適應薄弱,依公共危險罪將他起訴,建請法官加重量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