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旅遊曼谷被車撞「醫院拒收」亡 泰國政府下令嚴查

▲▼             。(圖/泰國救護人員提供)

▲台灣人在泰國發生車禍,遭醫院拒收身亡,泰國公共衛生部長崇南下令徹查此事。(圖/泰國救護人員提供)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灣一名41歲陳姓男子日前到泰國旅遊,在曼谷遭到當地一輛汽車撞上,不料送到當地醫院後竟被拒收,無奈只能轉送到其他醫院,因此錯過關鍵搶救時間,他最終急救無效身亡。事件經媒體曝光後,引發台灣與泰國社會譁然,泰國公共衛生部長崇南(Cholnan Srikaew)12日已下令徹查此事。

根據《泰國日報》報導,事件發生在8日凌晨2點多,台灣籍41歲陳男跟團到泰國旅遊,不料在曼谷街頭遭到一輛轎車撞飛,倒臥在分隔島附近地上昏迷不醒,附近民眾見狀趕緊打電話報警,然而肇事駕駛不但沒下車查看,反而踩油門加速逃離現場。

救護人員趕到後,火速將陳男送到距離事發地點大約500公尺外的私立醫院,沒想到院方卻表示不能收治陳男,原因是院方認為陳男是外國人,擔心未來會收不到醫療費,處理相關事宜上也相當麻煩,救護人員只好將陳男送到另一間10公里遠的醫院,可惜送達時已錯過關鍵搶救時間,陳男最終搶救無效身亡。

救護人員悲傷說,如果第一家醫院願意救治陳男,陳男將有很大的機會活下來。肇事駕駛則於8日晚間8時許到警局自首。

▲▼             。(圖/泰國救護人員提供)

▲▼             。(圖/泰國救護人員提供)

▲救護人員認為,若第一家醫院願意救治,陳男非常有機會活下來。(圖/泰國救護人員提供)

事件經媒體曝光後,引發台灣與泰國社會譁然。泰國公共衛生部長崇南12日表示,醫院拒絕收治傷患,不但違反了人道主義原則,也違反了相關醫療法,違者可處2年以下徒刑,科或併科4萬泰銖(約新台幣35237元)罰金,他已經下令相關部門介入徹查,並請泰國旅遊援助中心協助死者家屬處理後事。

我國外交部表示,收到消息後已立刻聯繫陳男家屬表達慰問,同時向「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表達關切,請泰國政府正視本案、盡速協助釐清案情,未來會持續與陳男家屬保持聯繫、提供必要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