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民調緊咬賴清德!青年選民被「1政見」打動:比免頭款更有感

▲▼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侯友宜(中)民調緊咬賴清德(左),柯文哲(右)位居第三。(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近來頻頻喊出新政見,民調緊咬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昨(12)日侯友宜舉行兒童課後照顧免費政策記者會,再喊出新政策,將推動學校課後照顧到晚上7點,配合家長下班接送。政策出爐後就有青年網友直呼,被這個政策打中,甚至比555方案更有感。

《美麗島電子報》13日公布第88波追蹤民調,根據結果,民進黨賴蕭配支持度34.7%居於第一,國民黨侯康配31.2%緊追在後,民眾黨柯盈配支持度則是16.8%,侯康配和賴蕭配僅差3.5個百分點。

前立委郭正亮也在政論節目《綠也掀桌》提起民調,並討論侯友宜的政見以及選戰操作手法。期間就有一名38歲網友斗內,表示比起555方案青年購屋政策,課後照顧反而直接打中他以及很多同事朋友的需求,不過這政策在媒體的討論度比較低,覺得很可惜。

▲▼侯友宜課後輔導政策記者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侯友宜提出課後照顧政策。(圖/記者宋良義攝)

另外,郭正亮在節目《盧秀芳辣晚報》中也指出,侯友宜提出的課後照顧有打到30歲到39歲的選民,「問了一些朋友,他們說這比買房有感,想出這個政策的很聰明,而且這很有彈性」。

侯友宜12日舉行兒童課後照顧免費政策記者會,指出生兒育女是現在年輕人在生活壓力下最大的挑戰,將延續「0到6歲國家養」至「6到12歲國家顧」,推動公立國小課後照顧「全面免費」及「人數倍增」,課後照顧也希望能到晚上7點,配合家長下班接送時間,平日、寒暑假均開班,協助急難照顧需求者,只要有需求就開班,偏鄉及弱勢學童也開設照顧專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